close


這張照片攝於2008年6月,也就是今年6月,地點是在泰國芭達雅的格蘭島


   2003年妳的生日,我終於學會了不送妳生日禮物,學會了不急著或想親口甚至寫卡片丟到妳家信箱祝妳生日快樂,我想這可能是和我有了女朋友有關?因歷年妳的生日我都可以有理由送妳生日禮物,但我想這也不一定是絕對唯一的可能,這可能和我這一次是真的累了有關。


 


   其實在幾年前,就有了不打算再送妳生日禮物的打算,但我就是沒有辦法不在最後一刻打消要送妳禮物的念頭,而這次我是真的做到了!或許妳有在期待,或許我這種自以為是的想法根本就是多餘的,因妳也許壓根忘了每年我都有送妳生日禮物這一件事,那種一廂情願像傻瓜般漫無目的的付出不是我所能夠忍受的,多年下來每年寄去給妳的耶誕卡就像是石沈大海般的了無音訊,但平安夜的祝賀簡訊總該也要有吧?


 


   妳連這一點可以讓我有所小滿足的希望都不肯給我,我很成熟且懂得拿捏分寸,我可不會只因妳有寄耶誕卡給我或傳簡訊給我,我就自以為是自做多情的升等我們的關係,如果妳擔心的是這一點那妳大可放心,因為我沒有那麼幼稚,我只怕有那樣想法的人是妳,因那意謂著在我的有生之年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收到妳的耶誕卡和簡訊甚或是結婚喜帖。


 


   妳先聲奪人的一句「以後你結婚要寄喜帖給我唷」!早已透露出了我是個大輸家的答案,我心想那妳以後結婚不打算寄喜帖給我嗎?這輩子妳打電話給我的次數用一隻手的指頭就能算出來,想想有時覺得自已真的好悲哀。這一次我真的是吃了秤跎鐵了心的要把妳完完全全的給踢出我的生活,首先,我將所有歷年來紀錄著妳通訊方式行事歷最後頁的通訊錄欄位給全用利可白給塗掉了!為了怕自已哪天又想和妳聯絡,我在用利可白塗掉之前,還先用筆將我所留下的資料給狠狠塗掉,這樣假使以後把利可白刮掉,也別想看清楚原本隱身在利可白字樣底下的字到底是什麼?


 


   我也是從2003年開始,不主動在每年年初新拿到的行事曆筆記本最末欄上將妳的通訊方式給填上,因為填了也沒用,我應該沒有那個將妳填入通訊欄的權利吧?要我哪天發生什麼諸如車禍意外的不幸,醫院或警方在我毫無意識的情況下打給妳請妳來處理,妳會來嗎?我只要想到這個答案是肯定不會來,就越發堅定要把妳從通訊欄位內剃除的堅定意志。就算填了,也不過是讓我在每每翻到時,又再一次陷入回憶的泥沼和深淵裡頭如此罷了!那自已看到都覺得可笑的笑話沒必要留下一絲絲痕跡吧?


 


   大學時妳唸的學校離我家不過幾步之遙如此而已,我承認我開始對妳由愛生恨,但那並不代表我會做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因為我已經夠可憐了!我不想哪一天自已成為社會新聞事件上的主角,因為我每次在新聞上看見那些由愛生恨傷害另一個人的男子就很替他們感到悲哀。我不想流落到那種地步,夠可憐的我唯有扭轉乾坤才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所以我也開始唸大學,這不是為妳唸的,也不是為了要和妳門當戶對平起平坐而唸的,我說過了我要扭轉乾坤,我要化悲憤為力量,因為我以後的女朋友和老婆一定要比妳優100倍才行,所以我和她交往時一同出遊合照的照片即使已拿給很多位我也一直都有好感的異性友人看過,但卻一直都沒拿給妳看過,因為我不想讓妳背地裡朝笑我說我的女朋友是個不折不扣的小胖妹。


 


   妳的學校有好一陣子一直都是新聞關切的焦點,如果是在以前,我一定會為了沒能和妳一起交換看法而感到就快要窒息了,而現在,極於忘掉妳的我只希望妳學校的新聞越少越好,我只能把看到這所學校和看到妳一樣礙眼,騎車經過妳學校大門口前也呼嘯急矢而過,因為我希望關於妳的記憶在我的腦海中不曾有過最好。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