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樹林市保安街上花蓮扁食之家所賣的蘋果咖哩飯真的很好吃




蟹黃羹




吃得到蟹肉的蟹黃羹




紅油抄手我們點的是不辣的紅油抄手




扁食麵




好吃唷!




花蓮扁食之家店內有關於扁食和液香的介紹


   自從我家從板橋市搬到樹林市之後,我就常常往樹林市保安街上的各式各樣小吃店衝。我發現樹林市保安街上好吃的東西還真是不少呢!比方有這麼一間名為花蓮扁食之家的店,就是間口感不會輸給花蓮液香扁食的扁食店。雖然我上次去花蓮打算要去吃液香扁食時碰了壁!但我想這花蓮扁食之家的口感應該也不會輸給液香扁食才是。


 


   那天我和老爸兩個人去樹林市保安街上的郵局領完錢後,臨時起意打算去花蓮扁食之家用中餐,這是我第一次來花蓮扁食之家用餐。我和老爸兩個人一共點了四道菜,四道菜當中還包括了一碗湯。四樣菜吃下來才花了我們220元而已!而且花蓮扁食之家的湯和扁食份量都超大,這讓本身就是大胃王的我感到相當心滿意足呢!只要花一點點錢就能夠吃得那麼飽的店著實不多見!有些店家的排骨飯一客就要百來元,那種名店賣的百來元排骨飯對我來說還真是吃不飽,吃不飽就算了!排骨也沒有特別大塊,也不知道那些名店所賣的排骨飯到底是貴在哪裡?


 


   我們在花蓮扁食之家內點了份蘋果咖哩飯、一碗蟹黃羹、一碗紅油抄手和一碗扁食麵。他們家的蘋果咖哩飯讓我和老爸頻頻豎起大姆指稱讚呢!因為本身不是很愛吃咖哩,所以能夠吃到那麼好吃的咖哩還真是令我眼睛為之一亮呢!雖然這道菜的名稱美其名是蘋果咖哩飯,但是在飯裡頭其實是找不到蘋果的。你只會看到豬肉片、紅蘿蔔塊和馬鈴薯塊而已!我想蘋果應該是融入咖哩醬當中一起去烹煮吧?可能是多了蘋果的味道可以提味的原因,所以我和老爸都對這蘋果咖哩飯讚譽有佳呢!


 


   至於扁食和紅油抄手則是幾乎長得一模一樣的東西,其實扁食就是餛飩的意思。他們家的扁食有鮮肉扁食和鮮蝦扁食可供選擇,鮮肉扁食的肉很鮮,鮮蝦扁食的蝦也是大隻又肥美。重點是他們家的紅油抄手還可以選擇要不辣、小辣、中辣和大辣共四種口味呢!我和老爸都不是很敢和很愛吃辣的人,所以保守的我們選擇點不辣的紅油抄手來吃。點菜單上有欄位讓顧客選擇是要哪種辣?這一點倒是很貼心。


 


   其實我對紅油抄手一直相當敬謝不敏,因為多年前我曾在板橋南雅夜市內吃過一次紅油抄手,當時我被整個辣到不行,整張臉就像被煮熟似的蝦子一樣紅!女友看到我那不知所措的表情應該覺得很好笑吧?只見她趕快出去買了杯飲料讓我喝。我永遠也忘不了那天晚上在夜市內吃紅油抄手被辣到時的場景,那是我第一次吃紅油抄手,原以為那會是我最後一次吃紅油抄手,哪知道我在今年93軍人節的這天中午,又吃了我以為一輩子都不可能會再碰一次的紅油抄手。


 


   這間店的紅油抄手上舖滿了許多海苔片,看到這海苔片,就讓我想到台北市貴陽街上所賣的菜肉餛飩,因為貴陽街上有好幾間賣菜肉餛飩的店家,而這幾店所賣的菜肉餛飩上,都一定會撒滿多到不行的海苔片。花蓮扁食之家的紅油抄手在吃到最底下時,還會吃到許多墊底的清爽豆芽菜,真的很棒!


 


   至於他們家的蟹黃羹湯頭更是不用說的鮮美!覺得是道用料很粗本的湯,一點都不像是在小麵店所會喝到的湯,這碗蟹黃羹感覺很像是在館子內才能夠喝到的湯,因為湯裡面還喝得到螃蟹肉呢!所以我才說這是碗用料很粗本的湯。這間店的東西真的很好吃,難怪生意看起來那麼好!因為三不五時就有前來外帶的客人呢!


 


   而且當我們坐進店內準備用餐時,店家還將冷氣給打開讓我們吹!沒能在花蓮吃到液香扁食雖然有點遺憾!但能夠在樹林市的保安街上吃到如此好吃的花蓮扁食,也算是彌補了當時沒能吃到液香扁食的遺憾囉!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