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續接上週六夕陽餘暉下的泰國芭達雅海邊浪漫騎大象之旅〈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23190&next=22293&l=f&fid=21


   這個海邊騎大象之旅是這樣的,象師會帶著遊客坐在大象上跑去海邊繞上一圈再回來,坐在大象上欣賞芭達雅海邊的夕陽餘暉應該很不錯!我們在這個景點停留時,老爸對我說這些象師當中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說他想出去闖一闖,然後他的象師朋友對他說你別傻了你註定一輩子要被困在這邊,當一輩子窮困潦倒的象師就是你的宿命。


 


   當老爸對我這樣說的時候,我很想舉出電影色戒中的某一個橋段讓老爸知道,那是電影中某位女演員對著湯唯說她也很想出去闖一闖看看外面的世界的橋段。我本來想和老爸解釋那個橋段的,但無奈老爸他沒看過色戒, 所以任憑我怎樣對老爸解釋他應該都會有聽沒有懂吧?所以最後我還是索性乾脆不說算了!但巧的事發生了!因為幾天後在從曼谷飛香港的國泰航空班機上,居然就有電影色戒可以看呢!而且老爸剛好就有看到那個我原本想對老爸解釋的鏡頭,但無奈老爸說色戒一片讓他看了覺得好悶所以他就沒有再一直看下去了!


 


   有錢人和窮人想的不一樣,有錢人想辦法努力扭轉命運,而窮人則是相信宿命甘願如此安身立命一輩子下去!我並沒有瞧不起這些象師的意思,因為我的職業也沒有高尚到哪裡去!但是我會想辦法扭轉命運,而不是像那些保全員還是有錢人的司機一樣成天只想買彩卷打算靠彩卷發財,我擺明瞧不起這些只想靠彩卷一夜致富的人!沒想到走一趟芭達雅海邊騎大象,竟也能夠觸動出那麼多想法,或許當你下次來到泰國騎大象看到這些薪資微薄象師的於此同時,您也會和我一樣感觸多多吧!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