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7月20日星期天晚上,難得從台北來到花蓮旅行的我和老爸兩個人,前往慕名已久的液香扁食打算品嚐液香扁食的滋味,哪知道我們到的時候,店門口卻早已貼出「已賣完」三個既斗大又殘酷的黑字!


   來花蓮旅行有三件事一定要做,第一件事是買曾記麻糬、第二件事是吃液香扁食,至於第三件事則是買玫瑰石。


 


   這三件造訪花蓮必然要做的事不是我所訂下的標準,而是我在花蓮遠雄海洋公園內某攤位前的海報上所看到的。原來來花蓮玩要做這三件事呀!對花蓮一無所知的我和老爸兩個外地遊客,只好依樣畫葫蘆的去做這三件事!遠雄海洋公園內的那個花車攤位,大概沒想到真的會有遠從台北長途跋涉,又是北宜高又是蘇花公路才得以到達花蓮的遊客會乖乖的照做吧?


 


   我們抵達花蓮的第一個晚上,就去找位在花蓮市區「僅此一家別無分店」的液香扁食。老爸手上拿著地圖一路問人,好不容易找到了液香扁食,但是在後頭等著我們的卻不是熱呼呼的扁食而是敗興而歸!因為等我們找到液香扁食這間隱身在小巷內的店時,門口的玻璃上竟貼上了「已賣完」三個斗大的字!什麼!是我們看錯了吧?剛剛在前來液香扁食的路上才巧遇也剛吃完液香扁食的老爸同事呀!因為我這次是和老爸公司一起出遊,所以才會在街上巧遇同遊覽車又恰巧也是剛吃完液香扁食的老爸他同事。


 


   而且我們住的花蓮統帥大飯店離液香扁食可是有一小段距離呢!我和老爸為了液香扁食慕名而來,而且還步行了一大段路,才好不容易找到位在花蓮遠東百貨附近小巷內的液香扁食,誰知道在後頭等著迎接我和老爸兩個人的,竟然是已賣完三個無情的斗大冰冷大字!老爸不死心還跑進人家店裡問說是不是真的已經賣完了?得到的答案當然是令人沮喪的囉!


 


   沒能吃到液香扁食,教大老遠從台北跑來花蓮玩的我感到很嘔氣!我任性的對老爸說我下次一定還要再來花蓮玩!只因為沒能吃到花蓮液香扁食我很心有不甘呀!老爸對我說您就別生氣了!就當作你和液香扁食無緣吧!嗯~看來我和液香扁食的確是無緣!沒能品嚐到液香扁食讓我的花蓮之行徒增了一筆遺憾!


 


   有吃過花蓮液香扁食的朋友們,可以告訴我液香扁食的滋味究竟是如何嗎?因為我真的是好想知道唷!畢竟下一次要再來到花蓮旅行會是什麼時候?我也沒有答案?所以錯過了這一次與液香扁食的邂逅,恐怕就是一輩子的錯過了!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