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家中所珍藏的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國籍註冊編號B-2343空中巴士A320型窄體客機昨天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由董事長劉紹勇先生,所親自擔任正駕駛飛來桃園國際機場的那一架客機,則是空中巴士A330-200型客機2005年的春節包機飛來台灣的南航客機則是波音B777-200型客機




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熱情提供的天合聯盟吊飾天合聯盟是世界第三大航空聯盟第一大是以聯合航空為首的星空聯盟、第二大是以國泰航空為首的寰宇一家、第三大是以法航及大韓航空為首的天合聯盟




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的可愛充氣小飛機南航的企業識別標誌是木棉花




中國東方航空公司攤位攝於去年台北國際旅展的會場上




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的玩遊戲時間道具小時鐘




廈門航空公司的滑鼠墊




廈門航空公司的手提袋




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熱情提供的文件夾




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的文件夾上還有班機時刻表


   昨天一整天,我幾乎都守在電視機前關心兩岸週末包機的新聞!畢竟這是第一次有對岸民航機降落在松山機場。我沒搭過對岸的民航機,每次有機會在香港機場轉機時總是會看到許多對岸的航空公司,然這些中國大陸航空公司的飛機總是格外引起我的興趣!


 


   好險打從前年也就是2006年的台北國際旅展開始,這些大陸的航空公司都開始加入了展出陣容,這讓每次台北國際旅展本來就很愛跑航空公司攤位A贈品的我開心到不行!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繞回大陸航空公司攤位的展區,看看這些大陸航空公司的攤位是不是開始在玩遊戲或是發放贈品了!


 


   這兩年的台北國際旅展看下來,參與的對岸航空公司業者之多簡直就是讓我大開眼界呀!不管是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國航〉、中國南方航空公司、中國東方航空公司還是廈門航空公司全都有熱情參與。而且國航還有加入全世界第一大的航空聯盟星空聯盟呢!當然中國南方航空公司也不甘示弱不惶多讓的加入了全球第三大的航空聯盟天合聯盟。


 


   在這之前我就一直很關心此次兩岸週末包機的新聞,所以上週我也乖乖的坐在電視機前,看李四端赴廣州新白雲國際機場的中國南方航空維修機棚,專訪南航董事長劉紹勇的101高峰會新聞專題報導,事實上李四端李主播本身也是位不折不扣的飛機迷呢!某期Airway世界民航雜誌就有專訪李四端李主播,因為李主播的家中也和所有飛機迷一樣珍藏了許多飛機模型呢!


 


   海峽兩岸第一次大陣仗的包機對飛服務其實是在2005年的春節前夕,當時的春節包機服務也是中國南方航空公司拔得頭籌!當時的我還沒有去過中國大陸,怎料2005年的8月我就有前往中國大陸深圳旅行的機會!只可惜當時是經由海路前往陸路離開,我並沒有親眼見到深圳寶安國際機場的機會!這幾年海峽兩岸的交流日趨頻繁,我迫不及待想出去看世界的雄心壯志也與日俱增,中國大陸的那幾大機場我全都想去看一看。


 


   比方說廈門的高崎國際機場、廣州的新白雲國際機場、南京的祿口國際機場、上海的浦東國際機場以及北京的首都國際機場等等……。說到廈門的高崎國際機場就有件十年前的陳年往事可以說,因為19973月遠東航空的波音B757-200型國內線客機,就是被劫機犯給劫持到廈門的高崎國際機場,那是我第一次認識廈門的高崎國際機場,而且我覺得高崎國際機場這個名字好好聽唷!


 


   昨天廈門航空的波音B757-200型窄體客機,就是從廈門的高崎國際機場直接飛來台北市的松山機場〈台北國際航空站〉。其實松山機場自始自終的正確名稱都是台北國際航空站,只是大家都習慣叫台北國際航空站為松山機場罷了!上一次有飛機從廈門的高崎國際機場直接飛來松山機場,就是19973月被劫持的那一架遠東航空公司波音B757-200型客機呢!時隔十年之後,同樣的航線同樣的機型,唯一不同的是飛來的竟是對岸廈門航空公司的民航機!


 


   我永遠都記得去年66日我在香港國際機場搭乘華航班機要回台北時,我們的飛機右手邊停的就是架廈門航空公司的波音B737型客機,和我們的這架A330-300型客機相較起來,那架廈門航空公司的波音B737客機相對相形見拙看起來顯得好小一架呀!


 


   未來,我想去北京吃全聚德烤鴨和飛去上海的和平飯店聽現場爵士樂演奏應該都會更方便了!我光是想到這點我就難掩寫在我臉上的喜悅,畢竟前幾年,北京全聚德烤鴨來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獻藝的那一次我沒來得及去吃!光是北京全聚德烤鴨,就足以支撐起我想飛去北京的理由,當然還有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囉!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