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造訪士林夜市必吃的生炒花枝一碗6o元




這也是造訪士林夜市必吃的蚵仔煎一盤50元




菜單價目表




最貴的當然就是生炒花枝了!




咖啡千層冰




這是巧克力千層冰




巧克力千層冰內有加布丁唷!





   上個禮拜,我和朋友來了趟士林夜市巡禮,想看看士林夜市準備好迎接大陸觀光客了沒有?因為記者說士林夜市的攤位招牌上有中文、有英文也有日文,但就是沒有簡體中文。


 


   不過有沒有標示上簡體中文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又重新認識了河粉煎和炸蔥油餅一次。要不是東森新聞台記者前往士林夜市採訪,我還真是不知道這用炸的葱油餅,竟然也是士林夜士的招牌小吃之一呢!因為我也沒有嚐過這炸葱油餅的美味,所以我拉著朋友一起去士林夜市找尋這東森記者口中的美味,畢竟大多數的蔥油餅可都是用煎的,用炸的蔥油餅我還是頭一回看到呢!


 


   因為我和朋友都不知道這士林夜市炸蔥油餅的攤位位在哪裡?所以我和朋友可是逛遍了半個士林夜市呢!我逛著逛著還看到有在賣日劇「空姐特訓班」的DVD,我真的很想買呀!因為我很喜歡女主角上戶彩,我是看了日劇「網球甜心」之後才認識上戶彩的,除了喜歡上戶彩以外,沒在第四台看過空姐特訓班也是個事實,我心想與其等到第四台重播,還不如直接買DVD回家看,但我是個理性重於感性的人,因為直到最後我還是沒有將這DVD買回家看。


 


   朋友一直在我旁邊吵著要吃炸蔥油餅,最後我們總算是找到了!炸蔥油餅的攤位左手邊就是河粉煎的攤位,來士林夜市一定要來吃河粉煎和炸蔥油餅這兩攤,這兩攤都在陽明戲院前不遠處,是在某條巷子的入口處,好找指數百分百。這炸蔥油餅有加蛋和不加蛋兩種,也有加辣或是不加辣兩種,因為是用炸的所以當然會比較油,雖然有點油,但生意可好的呢!朋友心滿意足的吃著這炸葱油餅,因為他說都是我害的啦!他說因為我將這炸蔥油餅形容得太好吃了!所以他無論如何都要吃到。


 


   後來我們又去吃造訪士林夜市非吃不可的生炒花枝和蚵仔煎,後來還去吃了超豪華的綿綿冰。這次的士林夜市考察之行,我發現夜市內的觀光客真的變多了!很多從我們身旁走過去的遊客都不是台灣人,這些人不是香港人不然就是日本人和韓國人,當然也有很多老外。夜市內這些來自國外的朋友拿起數位相機拼命捕捉夜市內的一景一物。除此之外,士林夜市內也賣起了台灣的觀光T恤,什麼我愛TW和我和台灣之類的字眼都出籠了!看到如此欣欣向榮的士林夜市我也感到很開心!


 


   2008年到2009年是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所主打的「旅行台灣年」,這是自2004年的台灣觀光年以來,交通部觀光局再一次傾全力動起來宣傳台灣的觀光,像是前一陣子我在澳門,就有在澳門當地的計程車上看到台灣觀光局的廣告唷!


 


   那廣告上是蔡依林和吳念真,廣告的主要訴求是「Welcome  2  Taiwan」。為什麼不是這個to而是這個2呢?因為這個2代表的就是2008年的今年和2009年的明年,因為這兩年是「旅行台灣年」呀!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