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5月13日星期二遠東航空公司暫日營業首日,台東豐年機場外的航班大型顯示看板,顯示著遠東航空的FEA073台北飛台東班機取消事實上當天的遠航國內線班機幾乎都全部取消了!




英文版遠東航空公司不要離開我們呀!我也想搭德安航空的多尼爾228型小飛機飛去綠島和蘭嶼玩




台東豐年機場航站大廈內的班機到達顯示看板,遠航班機被取消了




2008年5月13日遠航結束營業當天,遠航櫃檯貼出粉紅色的告示單告知旅客,焦急的旅客全都守候在立榮航空櫃檯前等待候補回台北




這是松山機場候機室內的離站班機LCD顯示看板,遠航班機全取消了




遠航班機全數取消




遠東航空不要離開我呀!




台東航空站的漂亮玻璃




台東航空站的書報架




台東航空站外的飛安宣導看板


   2008512日星期一傍晚,遠航宣佈自513日暫時停止營業的惡耗從收音機彼端的電台整點新聞時段傳來,當時正在牙科診所內枯坐等著看牙的我,內心燃起了去送遠航最後一程的念頭。


 


   回到家之後,打開電腦看YAHOO奇摩首頁節錄自中廣新聞網的新聞,得知遠航明天的最後一班飛機是晚間1850台東飛台北的EF078班機,說什麼我這個遠航會員都要去搭遠航的最後一班飛機才可以!於是乎我上了遠航官方網站看了看明天遠航台北飛台東的班機是幾點起飛?那是0940起飛的EF073班機,所以我決定明天起個大早去送遠航最後一程。


 


   你們一定會覺得奇怪難道我星期二不用上班嗎?嘿嘿!星期二剛好是我的第二天休假,我所從事的是那種做四休二的工作,所以我覺得真是天助我也呢!遠航自二月份爆發財務危機的這段日子以來我都沒去捧過場,這次說什麼都要去搭遠航的末班機才行!因為下一次要再看到遠航的飛機升空,不知還得等到何時?


 


   我從未搭過遠航還是立榮航空的台北台東航線,趁著這個機會去台東看看也好!誰知道隔天一早我一去到松山機場,機場大廳所迎接我的竟是一幕幕殘酷的現實!因為松山機場的遠航櫃檯前完全空無一人,孤伶伶的遠航櫃檯空蕩蕩的半位遠航員工的身影都沒有看到,松山機場遠東航空的銀心貴賓室也好像早已經停止營業多時的樣子,因為看起來不像是昨天才匆忙關閉的樣子!


 


   其實遠航的台南機場銀心貴賓室以及位在高雄小港機場的銀心貴賓室,已經分別在去年以及今年的41日停止營業了!遠航的小港機場銀心貴賓室一但停止對外開放之後,首當其衝的將會是華信航空,因為華信航空在小港機場沒有貴賓室,因此華信航空早年是和復興航空借貴賓室,後來與復興航空貴賓室結束合作關係又與遠航借貴賓室供華信的會員使用,如今隨著小港機場遠東航空銀心貴賓室的走入歷史,不知華信航空接下來會不會再轉身回去和復興航空借貴賓室?又或者華信會去向立榮航空借貴賓室?


 


   總之本身在機場沒有貴賓室的航空公司就是得過著這種寄人籬下的日子,不管華信接下來是和復興還是立榮借用貴賓室都沒有關係!我只是希望當我下次搭華信班機自高雄飛台北時,不要沒有貴賓室可以用就好了!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