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村許願樹的旁邊有一面寶牒祈福牆上面可以求事業也可以求愛情




為什麼在這上面會有黑色垃圾袋呀?




這面牆是給不同生肖的人去許願之用,最右邊的是蛇、右邊數來第二個是龍




左邊數過去是馬、羊和猴




林村許願樹的公廁好漂亮




林村許願樹廁所外的建築物




大家都在為林村許願樹請命




在林村許願樹前巧遇的香港女老師和香港小學生




回程的雙層巴士上層最前排座位景色很美呢!




打道回府的九巴上層最前排座位


請續接今日遲了一步才見到的香港林村許願樹〈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20162&prev=-1&next=20148


  來到林村許願樹的我們沒有看到半位遊客,我和老爸就是僅有的兩位遊客。但是後來來了一群校外教學的香港小學生,我和老爸都覺得奇怪為什麼這些小學生一直對著我們看又一直對著我們笑?我們還以為我們是外國人的關係,所以這些香港當地小朋友才因為好奇心使然的一直對著我們傻笑!後來我們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這些小學生是要找在林村許願樹參觀的遊客訪問,問說為什麼會想來參觀林村許願樹?又對於林村許願樹的現況有什麼看法?因為這些香港小學生全都不會講普通話,所以最後是由一位普通話很流利的古靈精怪小女生跳出來代替她的同學們問我和老爸問題,老爸就說有什麼事問我身旁的這位大哥哥就行了!這位小女生應該是大陸人吧?她說的普通話一點廣東話腔調都沒有!後來帶他們來參觀的女老師也跳出來和我們寒暄,這位女老師大概也是大陸人,因為她說的普通話也是相當流利一點廣東腔調都沒有!彼此的寒暄內容不外乎是問我們是從哪邊來玩的?


   老爸的手上剛好拿著前華視主播朱國珍小姐所著的那一本「璀璨香港」旅遊書,我們就向這位老師和她的學生說我們手上拿的書是台灣的女主播寫的,我們是看她寫的書才來這邊玩的。雖然知道朱國珍小姐早就已經離開主播台很久了!但是老爸還是向他們介紹說這是台灣知名主播寫的旅遊書。朱國珍大概萬萬都沒想到會有那麼一天,有一位來自台灣的遊客會在香港的林村許願樹前,對著香港的小學老師和小學生介紹她的著作吧?


   沒想到來到香港的第一個行程就遇上那麼有趣的事情!雖然林村許願樹因快倒下了而沒能看到橘子掛滿樹上的奇景,但是能夠遇到這些可愛的香港小學生,也算是這趟林村許願樹的最大收穫之一。自由行最難能可貴的地方就是會遇上這些出奇不意的趣事!雖然我和老爸也是來到林村許願樹之後才知道林村許願樹早已風光不再,但還是見到了林村許願樹的最後一面。我只希望林村許願樹能夠早日復原,讓遊客在樹下擲橘子到樹上的昔日盛況再現,因為我還想來林村許願樹許願,讓我的願望能夠早日實現呀!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