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前往林村許願樹參觀,要先搭九廣鐵路火車到大埔火車站,抵達後再搭64K公車前往




林村許願樹的大門牌坊原來這裡叫林村呀!




林村許願樹請往左邊走




我身後就是香港著名的林村許願樹唷!但是現在林村許願樹已經岌岌可危了!因為它快要倒了!所以現在在用支柱去保護它!橘子也不能丟了!




好可憐的林村許願樹




林村許願樹的樹上已經看不見橘子了!




被五花大綁的林村許願樹




這是為什麼要將林村許願樹給五花大綁的理由




有校外教學的小學生也來參觀唷!




林村許願樹的站牌名稱是放馬莆


   打從知道香港林村許願樹這個景點開始,我就想去拜訪香港林村許願樹了!所以這一次的香港行,我將足跡範圍從九龍和香港島給擴汲到了新界,因為林村許願樹的所在位置就是在新界這一帶。第一天抵達香港時由於已是深夜!因此第二天一大早起床後的第一個香港行程,就是前往林村許願樹拜訪。


   林村許願樹是香港當紅的知名景點,林村許願樹之所以特別,是因為大家會將橘子給拼命往上拋,若是橘子可以被拋到樹上掛著遲遲都沒有掉下來,那麼你的願望就會實現!所以我將林村許願樹給視為和黃大仙廟一樣厲害的地方!我並不迷信,但如果可以買一個希望倒不失為一個契機。


   我記得19957月當我第一次出國去香港旅行時就拜訪過黃大仙廟,老爸當時耳提面命的對我說我們看一看就好!不過當時的我可不這麼想,因為再過沒幾年我就要考大學了!我就在想若是可以和黃大仙許願保佑我考上大學也不賴!況且香港那麼近要再回來還願也不是難事一件!不過當時的我想歸想,我還是沒敢向據說相當靈驗的黃大仙許願,畢竟老爸都說不準許願了!我也只好當個聽話的小孩只是來黃大仙廟看一看而已!


   第一次搭九廣鐵路和第一次來到新界,都是這趟香港行突破以往的新鮮事。只能說香港的公車司機真的很友善,好幾次請司機到站時通知我們都不成問題!這一次前往林村許願樹也碰上了好司機。到站時他先是指了指後方,我們還以為這位公車司機要我們走後車門下車呢!後來才知道他是要對我們說下了車之後林村許願樹在後面唷!請我們要往後面走。抵達香港之後的第一個行程就遇到了好司機,俗話說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我想我們停留在香港的這幾天應該凡事都會很順利才是!


   下了巴士之後林村許願樹就在隔了一條馬路的對面,我終於要見到我朝思暮想的林村許願樹啦!一種和近鄉情怯心情無異的雀躍神情溢於言表的寫在我臉上。                                                                                          未完  今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