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分遊客旅遊服務中心的十分地名牌我喜歡這種藍




前往十分遊客旅遊服務中心路上,所看到媲美東南亞海島國家機場的建築物




四廣潭吊橋是平溪支線上所設立的新吊橋




天雨路滑要小心走




我與身後的四廣潭橋合影留念




有那麼多個景點耶!




十分車站附近的古色古香郵筒




這間名為鐵道藝廊的小店舖還未開門營業因為我們真的太早到啦!我都還沒睡飽就起床出發了!




這是平溪支線的終點站菁桐車站





請續接上週二頂著寒風冒著細雨出遊去的平溪支線之旅〈3〉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9840&next=19614&l=f&fid=44


   先前我說過這趟平溪鐵道之行是趟驚喜連連的旅行,另一個緊接而來的驚喜是發生在我和老爸上火車之後沒多久的事!至於帶給我們驚喜的,則是這班列車的列車長。


   我和老爸先是看到他去調整我們這節車廂內的溫度,不知是怕我們冷著了去將暖氣給開暖一點還是怕我們熱著了去將冷氣開冷一點?當時在這節車廂內就只有我和老爸兩個人而已!看到列車長那明顯是為了顧及我倆舒適度去刻意做的小動作我真是感到好貼心呀!但緊接著更令人喜出望外的事情發生了!


   他大概是看到我一直在向老爸介紹平溪支線的沿途風情吧?所以熱情的他乾脆也充當起我們的平溪支線導遊加入戰局。他先是請老爸坐稍微後面一點點,因為老爸當時所坐的位子是面對小窗,列車長要老爸往後坐一點點才能面對大窗好好欣賞平溪支線的沿途美景。


   很快的我們就和列車長打開了話匣子,老爸陸續的丟出許多問題問這位和藹可親的列車長,而他也有一搭沒一搭熱情的回應老爸所丟出的問題。因為這位列車長對平溪支線熟門熟路沿途美景全都一清二楚的瞭若指掌,所以他三不五時的就請我們或坐或站,因為某些風景要刻意站起來探頭往外看才會看得比較清楚!比方說十分大瀑布這個景點就是要站起來才會看得到!


   而當列車快抵達十分車站時他又請我們換邊坐,因為另一邊可以看到由交通部觀光局所設立的十分遊客旅遊服務中心和另一個小瀑布,他又說這裡就是每年元宵節平溪放天燈的地點之一。總之在他過份熱情的解說之下,我對平溪線的過往今來又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最重要的是這位列車長,還很詳盡的對我們說行駛國內三條鐵路支線的DR1000型列車,為何如今車廂內的座椅會變得如此醜陋唷?雖然他不說我這個鐵道迷也知道,但是經他解釋之後我才又知道更多枝微末節不足為外人道的小細節了!


   原來當初很多遊客都會不小心將飲料給打翻在DR1000型列車那相當高級足以媲美對號快車的絨布座椅上,然而平溪線的日本遊客又很多,日本遊客看到絨布座椅很髒當然是不敢坐囉!所以最後DR1000型列車的座椅椅套,才會全部更換成難看的深藍色皮革塑膠材質椅套呢!                      未完   下週二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