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大年初四一大早,我就和老爸頂著只有十度的低溫,出現在了瑞芳火車站的第二月台準備等車去十分




空無一人的平溪支線列車車廂




我喜歡那個銀色拱門




不小心包車了!




一大早的平溪支線車廂內半個旅客都沒有




DR1000型列車的座椅現在真的變得好醜呀!




十分車站平溪線的超級大站




下著雨的十分真的美




只有我最早起床






   今年農曆春節,整個北台灣都在陰雨綿綿的超低溫之中渡過!但是即便天氣再糟,還是阻擋不了我和老爸出遊的興致。大年初四,我和老爸兩個人同遊我也已經許久沒再去過的平溪支線,而被我遺忘許久的平溪支線,也終於盼到了我的身影!


   我們搭著超早的區間車從板橋前往瑞芳,打算搭乘七點多的平溪支線列車先行前往平溪支線的超級大站「十分」,計劃逛完十分附近的景點後,再搭車前往平溪支線的終點站菁桐車站。只是這趟旅行從一開始就令我和老爸驚喜連連呀!喜出望外的驚喜接踵而來,這讓我和老爸都感受到了濃濃的人情味!


   事情要怎麼說呢?對了!要從我們下車來到瑞芳火車站第二月台的這一刻說起,我和老爸在第二月台上的售票窗口買了兩張平溪支線的一日周遊卷,我們想說離七點多還有一段時間,於是打算先出站去逛一逛,沒想到才打算走出第二月台上的剪票口,我們就被站務員給擋下,站務員的舉動讓我和老爸都嚇了一大跳!


   我們還以為我們犯了什麼濤天大罪所以不讓我們出去呢!後來這位站務員用手指了指掛在第二月台天花板上方的LED電子列車時刻表,我和老爸才恍然大悟明白是這麼一回事?原來六點多就有一班前往菁桐的平溪線列車即將進站,所以站務員才會把我們攔下,原來是列車馬上就要進站的原因呀!因為我們原本計劃要搭的銜接列車是七點多的,所以沒想到六點多也有前往菁桐的平溪線列車!


   其實這都要怪台鐵現在都不再出列車時刻表了啦!害我現在都買不到列車時刻表不能帶著列車時刻表出遊!沒有列車時刻表拿在手上要搭火車真的是很麻煩耶!害我這次平溪線之行前還得大費周章的上台鐵網站查時刻表,老爸要我將時刻表列印下來,害我還得浪費珍貴的印表機墨水!真是懷念以前只要擁有一本二十五元的台鐵旅客列車時刻表,便能讓我一本打遍天下的美好舊日時光呀!


   由於時間的確還太早了!很少有人為了玩可以像我們家的人那麼勤勞這麼早起的,所以想當然爾在這個大年初四的一大清早,平溪線列車的搭乘旅客當然是門可羅雀,所以我和老爸又一個不小心的包車啦!整節車廂都是我和老爸的天下,難得包車豈能錯過四下無人拍照的大好機會!所以東擺一個姿勢西擺一個姿勢的拍照,成了我這趟平溪線小火車之旅一開始最耐人尋味的旅情風景了!                                                                                未完   下週二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