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香港島最南端的赤柱,一間名為「赤柱餐廳」的餐廳內所吃的道地港式早餐!這個時候外頭下著綿綿細雨,躲進坐滿人的赤柱餐廳內吃早餐真的是好溫暖呀!同時也感受和香港人一起看著電視新聞享用早餐的逸趣這早餐是香港的公仔麵,裡頭有一小片小白菜〈難得不是用青江菜〉、一份煎荷包蛋和一小片牛排好吃耶!但是香港人的湯都很鹹,有高血壓的患者請斟酌食用




我們的另一道早餐主食煎蛋和一大堆的火腿及香腸也是很好吃




有沒有看到流口水呀?




其實這道菜一上桌時是這樣的上面兩張照片是這蛋皮翻開來時的模樣




這應該是好立克?




這應該是咖啡




赤柱餐廳貼在桌上的菜單,那麼複雜我們怎麼會點呀!




也有茶可以喝唷!水吧是什麼意思呀?




赤柱餐廳的DM




赤柱餐廳的DM另一面


   一大早起床離開美菲花園酒店都還沒吃早餐的我和老爸兩個人,都很有默契有致一同有早餐去到赤柱再吃的打算!這次在香港所停留四天三夜的期間之中,每天一大早都是六點多就離開酒店朝欲前往的景點挺進,雖然這不是我們第一次去赤柱,但事實證明我們又即將選擇再去一次赤柱!


   在赤柱可以一次購足各式各樣花色的便宜領帶,這些領帶便宜雖便宜!但是花色和質料可一點都看不出是廉價品,最重要的是這些領帶的花色可以滿足向來就悶騷的我,因為每次我身上所打的領帶都可以製造出別人好奇的話題,如果說別人買名牌是為了要滿足別人關愛的虛榮心的話,我身上所別的領帶同樣可以滿足我的那一種虛榮心!


   因為我身上的領帶花色,每次都會被拿出來當成話題炒作!不用穿戴名牌,照樣可以引領話題引發別人好奇的關愛眼光。我對於這一點倒是頗引以為傲呢!我的偶像好萊塢影星哈里遜福特也是個不愛名牌的巨星,我只要想到和我一樣都是巨蟹座的哈里遜福特,也和我一樣不愛穿戴名牌我就很開心!


   一大早就抵達赤柱的我們鬼才給你開門,還好我們還是找到了一間可以吃早餐解決民生問題的餐廳,這間餐廳就是隱藏在赤柱小巷中的赤柱餐廳!這間餐廳的名字不多不少就是叫做「赤柱餐廳」沒有錯!我心想還真是間佔了地利之便搭赤柱地名順風車的餐廳呀!


   小小一間不怎麼大的赤柱餐廳內已經坐滿了許多在享用早餐的香港人,我和老爸勇敢大步邁向前的推開門走了進去,但是接下來的點餐卻苦了我和老爸,因為老闆不會說普通話和國語只會講廣東話,這讓我們點餐時產生了雞同鴉講鴨子聽雷的窘況,最後男老闆受不了我們只好幫我們決定了早餐,他幫我們決定也好!反正我們也對那香港式的菜單有看沒有懂?


   很好的早餐,有兩杯不同口味的飲料,像是咖啡或者是奶茶又像是香港人和新加坡人俗稱的好立克,主食部份有一大碗公仔麵,麵裡頭有菜、有蛋還有一小塊牛排,另一道主食則是煎蛋配上一大堆火腿和香腸切片,吃得不算飽,但卻是好一頓十足香港風味的早餐,這種雅趣的用餐情境與況味,是自由行才能感受得到的!


   我好慶幸有一個和我一樣愛旅行的旅伴陪著我四處遊山玩水,那個旅伴就是我的老爸!看著有些有錢人一輩子都不曾出國旅行過也不曾帶著他的小孩子們出國看看,和那些不太喜歡出國旅行的有錢人相較起來,我的身心靈都是富裕的,或許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盡相同吧?但是每每當我看著那些有錢人的小孩,從未和他們的爸爸媽媽一起出國旅行過,我就會覺得就算再有錢又怎樣呢?


   如果說爸媽和小孩子一起出國的回憶,就只是爸媽送小孩子出國留學念書的片刻短暫搭機回憶而已!我覺得那樣子的回憶不要也罷!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