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知多家的牛肉咖哩飯,和知多家的豬排咖哩飯一樣都會在白飯上灑上幾顆葡萄乾,也會灑上那不知是海苔粉還是巴西利香料的綠色粉末?




這牛腩滷得嫰透了!真是好吃極了!




連白飯也是粒粒分明很好吃




左邊是知多家隨餐附贈的醃漬小菜




有泡菜、紅蘿蔔和小黃瓜唷!女生一定超愛吃




知多家的全新組合




布丁也是知多家的強烈主打




有供應免費的白開水餐具擺在桌上請自取




知多家台大店的名片





請續接上週五到公館一定要吃的知多家〈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9120&prev=19236&next=18957&l=f&fid=20


   知多家的牛肉咖哩飯也是同樣很好吃,和豬排咖哩飯雷同的地方,就是在白飯的上頭都會灑上兩三粒葡萄乾和不知是海苔粉還是巴西利香料的綠色粉末?這牛肉咖哩飯和豬排咖哩飯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這牛肉咖哩飯多了道醃漬小菜,這小菜的內容物有泡菜、紅蘿蔔和小黃瓜,搭配這牛肉咖哩飯很是對味。


   知多家的強項分別是豬排、咖哩以及甜點,至於壽喜鍋則是除了中山店和忠孝店沒有供應以外,其他幾間知多家皆有供應。不過我所造訪的知多家台大店還有另一主打強項唷!那就是蛋包飯。我應該要吃蛋包飯的,只是現在坊間專營蛋包飯的主題餐廳如雨後春筍般迅速掘起,我想這對知多家台大店來說應該是一大威脅吧?比方說蛋蛋屋就是這麼一間專賣蛋包飯的主題餐廳。


   不過我很少有吃蛋包飯的機會,但是國人好像至始至終都很愛吃蛋包飯呢?不僅便利商店的微波便當有賣蛋包飯,「原來我不帥」網路小說的作者也將蛋包飯給寫進他的小說著作當中,簡簡單單的一個蛋包飯,卻蘊含著很多人潛意識之中那個美好的回憶!像我就是在看了日劇後才認識蛋包飯,就在那個時候開始,老媽也開始嚐試做起她一點都不拿手的蛋包飯給我們兄弟倆吃。雖然好像每次都做失敗了!但是我和老弟兩個人還是吃得津津有味的!那種有媽媽味道的蛋包飯是別的地方所無法取代的,即便是像知多家這一種蛋包飯的專賣店。


   香濃滑順的日式布丁也是知多家的另一強項,可惜這次我們並沒有點甜點來吃!其實知多家的甜點似乎是知多家旗下的另一間餐廳「普羅奇尼」所提供的,因為知多家台大店的名片上,有特別註明位在北市中山北路1107號的普羅奇尼這一間店,上面說普羅奇尼是甜點部,這麼說來普羅奇尼這間餐廳,應該有點像是供應知多家甜點的中央廚房囉?


   看著名片上的知多家分佈據點,我發現除了北縣的板橋遠東百貨樓上有一間知多家以外,其他幾間分店都開在台北市呢!看來還是台北人有口福。不過我也希望知多家多多往中南部去設置據點,不要讓中南部的朋友老是說好的餐廳都是北部人專美於前的專利,因為像知多家這一種那麼棒的日式餐廳,應該要更廣為人知才對唷!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