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商圈知多家豬排專賣店大門口前地板上的金色知多家字樣




知多家的主力是咖哩、蛋包飯和甜點唷!




公館商圈知多家豬排專賣店的外觀




公館知多家內部柔和清爽粉色系的裝潢




午後空無一人的公館知多家




知多家的咖哩豬排飯,好吃的炸豬排咬起來卡滋卡滋的




知多家咖哩豬排飯特寫請注意白飯上的葡萄乾




灑在白飯上頭的不知是海苔還是巴西利?




好吃好吃真好吃





   久仰知多家豬排專賣店許久,尤其是位在北市公館商圈的那一間知多家!我之所以會特別提及公館的這間知多家,是因為這間知多家曾經出現在王蘭芬所著作的「寂寞殺死一頭恐龍」這本小說當中。我想這就是小說的魅力吧?作者可以依個人喜好將自已喜歡的店家給寫進小說當中,我覺得這其實不算是置入性行銷耶!這只是一種將現實生活之中的場景給一五一十的寫進小說當中罷了!


   這就好像我自古以來只喜歡看時裝片而片古裝片敬謝不敏!因為時裝片我看得到真實,然而每次我看古裝片時,都會難以有時空認同感的在內心之中不以為然的想著說古早時代真的是這樣子嗎?這有點像是真人真事改編與完全杜撰兩種截然不同劇情的感覺,只能說實事求是的我就連看小說,都希望小說當中的場景越真實越好!


   我想這也是我之所以愛看偶像劇「這裡發現愛」的原因吧?因為在這齣偶像劇當中,用的都是確確實實存在地方的真實場景與真實名字,比方說西華飯店、高雄金典酒店、高雄海之冰的十倍冰、高雄聖母玫瑰大教堂、LULU餐廳、台北228公園〈新公園〉旁的公園號酸梅湯、Taipei Walker雜誌等等……真正的戲劇或是電影我想就是要這樣吧?這樣看起來才會有真實與場景融入其中的認同與歸屬感!


   我和老爸分別點了牛肉咖哩飯和豬排咖哩飯,我想既然來到了知多家豬排專賣店,不點以炸豬排為主角粉墨登場的主餐也未免太不像話了一點!所以老爸既然點了牛肉咖哩飯,我就來給它點個豬排咖哩飯。現在坊間大抵上有這麼四間紅透半邊天的連鎖炸豬排店,這四間豬排專賣店分別是知多家、晃士家、勝博殿以及福勝亭,我只吃過知多家和勝博殿,晃士家和福勝亭是我下次想去品嚐的店家。


   其實我在今年春節造訪基隆廟口時差點就可以吃到開在基隆廟口內的那一間福勝亭,無奈這間福勝亭因為才剛開幕人潮絡繹不絕座無虛席,所以我和老爸只好打退堂鼓!不過福勝亭敢開在基隆廟口內和這些廟口小吃搶生意,由此可見福勝亭有多麼自豪自家的豬排料理,敢選擇在美食包羅萬象的基隆廟口之中大張旗鼓的開分店踢館!


   知多家的分店數不少,除了公館這一間赫赫有名的知多家以外,板橋遠東百貨的樓上也有知多家,然而有趣的地方卻是在板橋知多家的名片當中,居然找不到公館這間知多家的地址耶!這兩間知多家看起來大異其趣風格完全不相同,不知是不是後來有分家?就像之前的台灣一共有四間晶華酒店,但是台北晶華酒店與花蓮天祥晶華酒店的老闆卻和台中晶華酒店〈現今的台中金典酒店〉以及高雄晶華酒店〈現今的高雄金典酒店〉的老闆不一樣彼此分家是一樣的道理。


   這就好比也是在台灣,平平是SOGO百貨,太平洋崇光百貨公司的老闆和台中廣三SOGO卻是一點關係也沒有!因為這兩間SOGO的老闆都是不同一個人。又好比真鍋咖啡館和客喜康咖啡館的例子,明明當初都是一家人,後來不知為何各自分道揚鑣,讓消費者也是一頭霧水傻儍分不清楚真鍋和客喜康這兩間咖啡館的差別,因為這兩間連鎖咖啡館的綠色招牌實在是長得太像啦!


                                                                                                未完  下週五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