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A日本亞細亞航空公司位在桃園國際機場二期航廈出境大廳嶄新的報到櫃檯很漂亮的櫃檯




日亞航空姐的人形立牌




這是日亞航旅客報到櫃檯於2006年即將遷往二期航廈之際,貼在一期航廈外的貼心告示




日亞航在2006年即將遷往二期航廈之際的告示宣傳單,當時還是叫做中正國際機場呢!




我愛日亞航




日亞航已於2008年3月31日走入歷史了!




日亞航班機時刻表




新光銀行日亞航聯名卡申請書




這是日亞航機上的機上雜誌




日亞航慶祝30週年的班機時刻表封面


   2008331日,飛航台日之間長達三十二年又六個月的日本亞細亞航空公司JAA正式走入歷史,41日起將改由母公司日本航空JAL執行飛航台日航線的嶄新任務!


   31日晚間我在中廣流行網的整點新聞聽到這則新聞,內心著實難掩激動!因為我都還沒有搭過日亞航呢!我再一次來不及參與歷史,又是一次對我這個飛機迷來說扎扎實實的遺憾!


   我真的很支持日亞航,雖然我從未搭過日亞航的班機,但我卻在去年義不容辭的辦了張新光銀行與日亞航合作發行的日亞航聯名白金卡,除了是為了辦卡贈品JAA的公事包和登機箱以外,真的愛日亞航也是我之所以會辦這張卡的原因,況且當時我的身上都是威士卡和萬事達卡,就是沒有在日本當地很吃得開的JCB卡,所以我毅然決然的就辦了這張卡,我也自然而然的成為了新光銀行的客戶。


   其實日亞航早在幾年之前,就有開始在用母公司日本航空企業識別塗裝的飛機來飛航台日航線,只是班號仍舊是日亞航的代號就是了!昨天日亞航台北飛東京的最後一班飛機,也就是日亞航正式揮別台日航線的最後一班飛機,就是用日本航空塗裝的波音B747-400型客機來飛航!


   日亞航在台灣的故事真的是說也說不完!日亞航的塗裝也換過了兩次,從最早的波音B747-300型客機以及道格拉斯DC-10客機,再到後來的波音B767以及B747-400型客機,三十多年來台灣人見證了日亞航的成長史,最令我津津樂道的就是日亞航居然曾經飛過台港航線!日亞航曾經有飛航台北往返香港航線對我來說的確是件很新奇的事情,就像泰國航空至今依舊有飛航台港航線對我來說是一樣的新奇!


   JAA的故事真的是三天三夜我都說不完呀!日亞航的商務艙名稱也是從原本的「豪華商務特艙」改名為「四季彩商務艙」、2006年7月13日也從桃園國際機場的一期航廈給遷移到了二期航廈。除此之外日亞航經濟艙那個總是超級豪華,幾乎可以比擬商務艙水準的飛機餐也是日亞航最為人稱頌的地方!我想我一定會記住2008331日的這一天的,因為之於我和日亞航而言,這天都是個重大並且值得驕傲的日子!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