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羽茶室的杯子盤子挺漂亮的




因為看起來很高級,所以這一籠被列為最貴的特點




我們點的特點內餡是滿滿的蝦仁真的很好吃




這是大點好像在吃年糕




桌上都會有這麼一張售點卡特點最貴、上點居中、大點再其次




才點兩道菜就花了我們99元港幣,換算成台幣是424元




調味醬




好喝的茶




名片中文面




名片英文面


請續接上週日香港陸羽茶室食記〈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8850&prev=18886&next=18831


   第一次和老爸兩個人單槍匹馬的來香港的茶樓飲茶還是怕怕的!怕的倒不是價位而是怕不懂飲茶的規矩!況且又是來到像陸羽茶室這一種香港指標性的茶樓,因此我和老爸兩個人心中的恐懼是可想而知!


   這就好像我一直念茲在茲很想去吃亞都麗緻大飯店巴黎1930餐廳的正統法國菜,但又怕不懂西餐禮儀的我會鬧出笑話!所以我和老爸去陸羽茶室的心情是很戒慎恐懼的,畢竟這是我們結結實實真正第一次自已上香港的茶樓飲茶,不知聽不懂廣東話也不會說半句英文的我們會不會鬧出什麼笑話來?


   不過誰怕誰!身上有大把現金也有多張信用卡,就勇敢的給它進去一次吧!誰知下次還有沒有機會來香港旅行是吧?包個白色大頭巾的印度門房幫我和老爸開了門,這讓我有點受寵若驚!就某些時候某些方面來說我是個喜歡被服侍的人,但也不是所有人對於我的服侍我都可以很放得開!所以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走進了陸羽茶室的大門!


   走進陸羽茶室的大門後,我和老爸都有點不知所措!因為一樓也有座位而二樓也有座位,我們究竟應該坐在哪裡才好呢?好在一位看起來和藹可親的中年男性侍者領我們走左手邊的樓梯上到二樓,他引領我們入座,我們的座位是走上樓梯後左手邊區域的中間座位,因為不是很隱密的座位況且又在人家的地盤上,所以我沒敢大剌剌的拿起數位相機拍照!


   況且來陸羽茶室飲茶的人很多都是香港當地有頭有臉的大人物,就算不是大人物也是出入都以雙B名車代步非富即貴的有錢人極度重視隱私,所以我也就只敢對著食物拍照,畢竟這裡是香港,就算我們是遊客也不能太過招搖!據說陸羽茶室的一樓座位只給熟客常客或是那些士紳巨賈坐,所以那位中年侍者才會一個箭步的衝到我們面前來,假裝客客氣氣的帶我們走樓梯上二樓坐!


   我們的桌上有兩壺茶,幾碟小醬料,陸羽茶室的大嬸會三不五時的拿著港點來到你的桌前,有好幾次老爸看到某幾樣港點都婉拒沒拿,之所以沒拿的最大原因就是那些港點看起來都好高級肯定不便宜!所以我們只敢挑看起來應該比較便宜的港點吃!


   在香港的茶樓,食物是有等級之分的,最高檔也最精緻的食物稱之為「特點」、再其次的則是稱之為「上點」、又再更其次的則是稱之為「大點」。我們只點了一份特點的食物和一份大點的甜點如此而已!即便是我們如此含蓄的只點了兩道菜來吃,回到家一個月後,看到台北富邦銀行所寄來的信用卡帳單時我差點沒暈倒!因為才點這麼簡簡單單的兩道菜而已!我們就吃掉了99元港幣換算成台幣是424元!由此可見陸羽茶室還真不是我們這些窮酸的窮苦人家所能吃得起的!


   不過香港陸羽茶室的高消費可沒嚇著我!因為下次造訪香港時我還打算拜訪蓮香樓呢!我只希望蓮香樓的消費不會像陸羽茶室一樣令人咋舌!但願如此囉!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