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後站的大門,可從這邊通往二十號倉庫




二十號倉庫是個鐵道藝術村




二十號倉庫由此去




二十號倉庫的福祿壽字樣




二十號倉庫的彩繪水塔上有代表二十號倉庫的20字樣




從二十號倉庫往台中車站月台拍,圖中的列車是台鐵最新引進的EMU700型列車,又稱阿福電聯車




二十號倉庫的倉庫群




這一整排玻璃屋就是二十號倉庫的咖啡館可以邊喝咖啡邊看火車




二十號倉庫的報廢鐵道





請續接上週四很有人文藝術氣息的台中車站二十號倉庫〈1〉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8790&next=18634&l=f&fid=44


   其實台中車站二十號倉庫只是個統稱而已!因為二十號倉庫其實是由七座倉庫所組合而成的,如果沒記錯的話,分別是由二十號倉庫到第二十六座倉庫共七座倉庫。二十號倉庫於200069日的鐵路節當天正式啟用,選在鐵路節當天正式啟用的確是意義深遠!相信對所有台灣的鐵道迷來說,69日也是個很重要的日子!


   我還記得台鐵在2000年的69日當天,在台北火車站的大廳首次發售鐵盒版的豬油排骨菜飯鐵路便當,當天的我因為得上白天班所以沒辦法抽身去賣,於是乎我只好拜託老爸幫我去買!誰知道這個鐵盒便當版的豬油排骨菜飯鐵路便當竟然那麼受歡迎!當天晚到的老爸當然是鎩羽而歸了唷!大家一定覺得我很不孝順要我老爸去台北火車站大廳幫我排隊買便當對不對?


   其實當天我是對老爸說如果順路經過台北車站再幫我買就行了!不過經由這一點,也可以知道我是個還算理性與理智的人!最起碼我沒有為了要買那個排骨菜飯便當,而在當天請假或者是和同事調班抑或是請同事代班。那次沒能吃到豬油排骨菜飯便當真的讓我感到很嘔氣!不過最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地方!就是直到八年後也就是2008年的今天,我依舊未曾親自品嚐過台鐵的豬油排骨菜飯便當呢!看來我這個鐵道迷真是當的一點都不稱職呀!


                                                                                               未完  下週二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