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冬山河上的利澤簡橋少了它,冬山河的美麗景致將相形之色不少呢!




利澤簡橋看起來有點像是關渡大橋呢!




利澤簡橋的橋面只要一有大型車輛經過就會不停的抖動耶!實在是有點恐怖




後面的遊客很優哉的在騎單車,宜蘭真是個好山好水的地方




宜蘭冬山利澤簡橋到此一遊照




真是佩服修橋的工人,要徒手爬到橋上很可怕耶!需要過人的勇氣




冬山河河面上的獨木舟




底下就是冬山河親水公園




大家在冬山河上划船




好山好水蘭陽平原真的好美


   第一次來冬山河已經是我當兵前的事了!唯一不變的是當時老爸開的車是那輛1996年所買的全新豐田小轎車,幾年後的今天,伴隨我們一家人跑來跑去的轎車也還是那一輛早就可以壽終正寢的豐田小轎車。


   我記得第一次去宜蘭旅行,就是全家人開車去冬山河親水公園玩的那一次,那次是我們全家人第一次走號稱九彎十八拐然後有著許多鬼影幢幢傳說的北宜公路,那也是我唯一一次去坪林,當時的坪林還沒有出現所謂的茶葉博物館。還好北宜公路一路開下來什麼怪異的事情都沒發生!


   那次宜蘭行回程改走濱海公路,那也是我第一次走濱海公路的宜蘭段,以往我們全家人會走北部濱海公路,最遠不過是開到鼻頭角而已!再過去的福隆段和宜蘭段走都沒走過!那次回程大夥在北關停下來休習,我只記得北關很熱鬧!當時的螃蟹博物館不知在北關落腳了沒有?北關螃蟹博物館一直都是座我很想去一窺端倪的生態教育博物館,可能是我本身就是巨蟹座的關係吧?所以想去看看可愛的螃蟹。


   十年前所看到的冬山河和十年後所看到的冬山河還是那麼樣的清澈淨透,少不了的那一座紅色利澤簡橋,是冬山河親水公園的一大特色,少了那座紅橋的點綴,冬山河肯定會相形失色不少!為什麼叫利澤簡橋呢?總覺得這個名字看起來好複雜也好難記,總覺得這一座紅橋應該叫做冬山橋還是親水橋什麼之類的,看來我還真是膚淺呀!也是有邊讀邊沒邊讀中間的那一種人。


   去年8月我和老爸難得有兩天一夜的父子二人蘭陽之行,所以專程跑到利澤簡橋上拍照,當時宜蘭由於正在舉辦宜蘭兒童國際童玩節,所以我們就沒有進冬山河親水公園內參觀了!但天曉得就在去年的1027日那一天,我居然又舊地重遊了冬山河一次!因為公司的員工旅遊就選在宜蘭,一日往返的宜蘭之行其實真的有點趕,這讓我見識到了什麼叫做「趕鴨子上架」的走馬看花旅行!


   公司那一次的宜蘭行也很妙,因為再過不久雪山隧道就可以開放大型遊覽車通行了!偏偏我們公司的宜蘭之行是敲定在雪山隧道開放大型遊覽車可以通行的幾天之前!所以我們的遊覽車只好乖乖的從台北走濱海公路到宜蘭,然後再從宜蘭乖乖的走濱海公路返北!跟公司去旅遊的最大好處就是車上有導遊的專人講解,其實我對宜蘭和龜山島的認識是非常膚淺的,所以有導遊的專業介紹也不錯!


   導遊講的那個磯釣地點是濱海公路的哪一個路段我不小心忘記了!總之導遊還是有其必要的,導遊的專業解說可以讓我收起我的自以為是!讓我用另一個不同於原本自我的角度去看待沿途的風景!               未完   今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