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屋永安漁港和竹圍漁港有些相似之處,因為都有一座橫跨漁港的彩虹橋




新屋永安漁港的高平海產店,不僅是42年老店,熱炒一盤更是只要100元而已




只要100元唷!份量很多吧!




炒花枝的份量也是不少!老闆很豪氣!大方敢給料




薑絲炒大腸




這也很好吃吃起來脆脆的有嚼勁




份量也不少的炒麵,我最愛吃炒麵了




炒海螺,螺肉多到嚇死人也是只要100元而已唷!




炸水晶魚水晶魚炸起來真好吃耶!





   很多地方都打著百元熱炒的招牌,但是不少百元熱炒的店家說是百元沒錯,但是熱騰騰的佳餚實際上桌時,那超小一盤總覺得只夠我用來塞牙縫的百元熱炒總是讓人看了很心酸,但是在新屋的永安漁港,每盤均一價100元的海鮮熱炒絕對童叟無欺,因為每一盤熱炒都堆得高高的,一點都不唬弄人!


   以我們全家四個人來說,才花了1000多元就吃得人仰馬翻,唯一的缺點就是假日時的永安漁港遊客總是絡繹不絕,為了吃一頓飯總是得等上老半天!這種百元熱炒在竹圍的竹圍漁港找不到,要再往南走一點點的新屋永安漁港才能見到唷!


   我們這次在永安漁港選的店是一間名為高平的42年老店,這間店有很多藝人幫他們背書,當然也有我最喜歡的王以路〈小路〉,以前我很喜歡看王以路在八大綜合台所主持的永闖美麗島節目,永闖美麗島節目前前後後換過很多主持人,但我只喜歡王以路的主持風格,我有將王以路和高平海產店老闆合照的照片拍起來,我記得那一年年初我和老媽去高雄旗津時,也是看到一張王以路的永闖美麗島節目,替旗津輪渡站前那一間自行車行背書的照片呢!當時人在旗津的我也有將那張照片給拍下來!


   在高平海產店坐下來之後,我才看到那張王以路和老闆全家人合照的照片,看到自已喜歡的藝人也來這間店吃過,覺得自已真是挑對店了呢!其實會選高平這間店,另一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老媽認識這間店的老闆娘,老媽和高平海產店的老闆娘好像是國小同學的關係。


   其實我們一去到永安漁港,並沒有打算要專程去吃老媽國小同學所開的這間店,實際上的事實是老媽也不知道她的國小同學究竟是開在哪一攤?老媽很久之前有來吃過一次,但事隔多年要她馬上找到這間店還真是有點強人所難呢!因為我的老媽是個很不會認路的路癡,所以老媽截至目前為止,尚未自已一個人從板橋騎車騎到台北過!因為她只要一騎到與板橋僅一橋之隔的台北市肯定會空間迷向!


   來到永安漁港的老媽一心想找到她國小同學所開設的那一間海產店,我和老爸老弟三個人就跟在她後面一路找來找去,我們足足在永安漁港內繞了三大圈,繞了三大圈之後老媽才找到她國小同學的這間店!唉……不過就是吃個中飯嘛!我的肚子都快要餓死了!大家可別以為老媽找到了她國小同學所開設的這間店,飢腸轆轆的我們就獲得解救了!


   因為高平海產店內高朋滿座的座無虛席,所以我們一家人只能夠等!唉……為什麼那麼執著一定要來老媽國小同學所開的海產店吃中飯呢?既然等都等了!我們也不好意思突然對老闆娘說不吃了!其實我和老爸都很想換間餐廳吃,因為其他餐廳幾乎都有位子,由此可知高平海產店在永安漁港確實是闖出了名號,據說永安漁港的店家連過年都沒有休息呢!不過假日的永安漁港是這種盛況,但是平日的永安漁港應該是只有小貓兩三隻遊客的情況!


   我們造訪永安漁港的這一天,是前年12月的某個假日中午,那天北台灣的天氣灰濛濛的,天是灰的海也是灰的,整個看起來就是沉殿殿的灰,這樣子的永安漁港看起來真的很可怕,風大導致海浪一波波的打上岸來,好險我的遊興沒有被打壞!躲進永安漁港的狹長型水泥建築物內就看不到這可怕的一切了!


                                                                                         未完  下週五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