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臉都被凍紅了!因為大年初三下午的石門水庫實在是太冷啦!




石門水庫的石門大橋入口處身後有個蔣公銅像




石門大橋霧裡看花的石門水庫我這身裝扮就叫做「愛水不怕流鼻水」!還好後來沒有感冒




石門水庫內的活魚三吃店




石門大壩頂端的石門大橋




看起來有點恐怖




石門大壩




就是在這邊洩洪




好壯觀




很美麗的石門大壩


   每次一到颱風季,就會看到石門水庫準備要進行調節性洩洪的新聞,我都很羨慕那些剛好有空可以去石門水庫看調節性洩洪的人,就如同我每次都很羨慕那些下瑞雪時,就剛好在合歡山上的人是一樣的道理。


   明明今年春節北台灣就泡在又濕又冷的情況當中,但是前來石門水庫遊玩的遊客依舊不少!但是更猛的人其實是我,因為我全身上下就只穿了兩件衣服而已!上半身只有裡頭的一件襯衫和外面的西裝外套而已!當天石門水庫的溫度應該只有八度吧?沒有任何遮蔽物與屏障的石門水庫真的很冷!冷就算了還幾乎到了伸手不見五指能見度大概只有五公尺的狀況!這有點像是在冬日起霧的陽明山山上。


   石門水庫的入場費是每輛小型車八十元,在入口處繳了八十元之後便可以開著車長驅直入,一過了入口處的收費處便會看到兩條岔路,一條往右邊一條往左邊,這兩條路都可以走,右手邊是往大壩底下的路,左手邊的路則是往壩頂。左手邊的這條路沿途都有許多樹葉早已經凋零的美麗大樹,真的好美呀!沒去過奧萬大賞過楓的我,開始想像奧萬大該不會長得就是這個樣子吧?我不知道道路兩旁的這些樹究竟是什麼樹?我只知道真的好像在走林蔭大道呢!很像是坊間許多高爾夫球場的迎賓車道,也有點像是集集的綠色隧道。


   才一會兒功夫就來到了壩頂,結果停車位一位難求!原來大家都和我們家人一樣,就算天氣再冷下著雨依舊遊興不減的出來走春呀!石門水庫裡面也有很多在經營活魚三吃的店家,我倒是不知道活魚三吃的店家也可以開到這裡面呢!在石門水庫內的活魚三吃店家吃活魚應該會更有保障吧?早知道這裡面也有活魚三吃可以吃,我們剛剛就直接開車進來吃就好了!只能說我真的是很少來石門水庫,我對石門水庫可以說是全然的陌生!


   石門水庫內有一輛行動咖啡車,開在石門水庫內的行動咖啡車當然是合法的行動咖啡車囉!我看到地上還有漆上行動咖啡車專用停車位的字樣呢!這幾天天氣那麼冷!我想這輛行動咖啡車的生意應該好到不得了吧?在被一層大霧所籠罩,看起來極為詩情畫意的石門水庫內來杯熱咖啡應該是很棒的享受!


                                                                                       未完  下週二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