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城巴的973路雙層巴士我喜歡城巴的黃色




這就是我搭的巴士,從赤柱要回到市中心




在巴士上拍出去的赤柱巴士總站這兩輛也是城巴




城巴車內的座椅顏色美呆了!而且還是高級的絨布材質唷!




車內相當高級與豪華




車內的樓梯




那個小玻璃窗就是給底下的司機留意二樓情況的小窗


   基本上我也算是一個小小公車迷,應該是說只要是交通工具我都喜歡啦!老爸從小就對我說我是家中的小小交通部長,因為我對所有交通工具全都如數家珍呀!但是在眾多交通工具當中我最不喜歡的交通工具就是船!因為我怕海所以也怕船!


   如果晚上你將我一個人,擺在偌大空無一人的造船廠過夜我一定會和你翻臉!因為我覺得那樣子好恐怖呀!所以19978月的泰國行,我真的是有一點受夠了!因為八天七夜的泰國中部行下來,搭到各種大大小小不同式樣的船的次數不下十次!老爸一直覺得泰國很好玩!但是我卻因為一直要搭船這個因素恨透了泰國!


   好啦!引言說完了就言歸正傳,說說我這個小小公車迷每每去到香港旅遊時所看到的雙層巴士之城巴吧!香港有三家巴士公司,分別是新巴、城巴和九巴。今天我要介紹的是城巴。我從香港島最南端的赤柱搭回香港市中心時所搭到的巴士就是城巴。在赤柱有個巴士總站,在這裡搭巴士一定有座位,因為這裡是起點站,我搭到的城巴車身顏色好漂亮!雖然不及九巴的香檳金漂亮!但是那種鮮艷的鮮黃色卻會讓人看了很開心!覺得是那種既有朝氣又有希望的黃!而且城巴公車內的座椅顏色也是超好看的!我覺得香港巴士的座位顏色都好講究唷!不像台灣的公車座椅一點美感都沒有!


   香港的巴士除了椅套顏色講究以外,就連椅套材質也很講究!比方說城巴的椅套材質是高級的絨布,台北市公車除了以前的匈牙利公車座椅是高級的絨布以外,印象之中我好像就再也沒搭過絨布材質座椅的公車了!話說台北市現在的匈牙利公車也全部都已經不見了呀!當時的我好喜歡搭匈牙利公車,總覺得搭上了匈牙利公車就好像來到了布達佩斯旅行呢!


   大家可千萬不要小看香港的雙層巴士唷!這些巴士一但行駛到一半爆胎可是很危險的!去年六月初我去香港旅行時,香港當地就有這麼一則雙層巴士行駛到一半爆胎的新聞呢!這行駛中的雙層巴士一但爆胎可不是鬧著玩的,因為很有可能會鬧出人命!當時一輛開往鴨俐洲的雙層巴士在路上爆胎,爆胎的威力將車內下層一樓通往二樓的樓梯都給刺穿了!爆胎當時的駭人景象由此可見一般!試想如果有乘客被碎片擊中後果會有多麼不堪設想呀?那則新聞也是讓我看到傻眼!當時人在香港旅行又幾乎每天都得搭到雙層巴士的我,真是有種身歷其境的感受呀!


   香港的雙層巴士在上層最前面的右手邊平台上有一個透明的小玻璃,這個小玻璃直通駕駛座下方的玻璃,駕駛座上的玻璃會反射出二樓的狀況,此舉是讓司機方便觀看二樓的旅客上下車情形,這一點設計很是有趣。香港的公車不時興裝監視器,台灣的公車和遊覽車都有裝監視器,不裝監視器也能做收同樣的效果,只能說香港的雙層巴士製造商真是聰明呀!


   下次來香港旅行別忘了搭雙層巴士唷!只是最好離輪胎的地方遠一點,因為有雙層巴士輪胎爆胎釀成意外的前車之鑑,所以為了自已的小命著想,還是不要鐵齒比較好唷!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