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勝興火車站曾經是台灣鐵路海拔最高點唷!右邊的窗戶上還掛著2007舊山線鐵道文化季的火車頭




列車長與莒光號自強號上的車勤小姐




後一站是泰安前一站是三義




勝興的字樣一直都還在




鐵軌一定是會生鏽的




勝興舊名十六份




勝興車站曾經是台灣鐵路最高點的紀念碑




非假日的勝興車站只有小貓兩三隻的遊客而已




勝興車站鐵軌上擺放的大力水手號手搖車





請續接上週二尋幽訪勝的舊山線鐵路之旅〈2〉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7549&next=17358&l=f&fid=44


   將近十年沒去過舊山線,這次造訪勝興車站下來的結果發現變了好多!鐵軌上多了一台大力水手號手搖車,這種手搖車在集集支線的終點站車埕和在十分的台灣煤礦博物館內都能夠看到!


   我很想玩這一台大力水手號手搖車,但我一跑上車才發現我無論如何死命使勁了吃奶的力氣搖這輛大力水手號就是不動如山!後來才發現問題不是出在我身上,是這輛大力水手號手搖車被用鐵鍊給栓在鐵軌上,難怪任憑我怎麼搖它都任性的動也不動!為什麼要用鐵鍊栓起來呢?是怕有人會偷走嗎?


   我造訪的這一天不是假日,不知在假日的時候這個鐵鍊會不會被解開?我真的很想玩這個手搖車,之前去車埕車站時也很想站上去玩,但是當時車埕車站的那一輛手搖車整個被調皮的小鬼給霸佔住了!我想玩也沒辦法!只能說手搖車真的是人見人愛的人氣小火車,只要是看到的人,很少不會站上去搖看看的。


   勝興舊名是十六份,所以細心一點的旅人還可以在勝興車站找到十六份的字樣!勝興車站當時是台灣鐵路海拔最高點,所以列車行經舊山線鐵路勝興車站路段時總是氣喘呼呼的,俗稱英國婆仔的第一代英國製EMU100型自強號列車常常在行經勝興路段時都得加掛補機,因為不加掛補機的話常常會掛在勝興路段,這是每每在提到舊山線鐵路時一定得附帶一提的小小趣聞!


   什麼是加掛補機呢?就是加掛一節火車頭在前方拉著火車,EMU100型自強號加掛補機的情況是很有趣的,因為那會是一幅看起來極不協調的畫面,咖啡色車身的自強號被橘色的E200或是E400型機車頭拉著跑,絕對是難得一見的景象呢!那種只有在試車時才會看到的景象在昔日的舊山線鐵路也常能看到呢!


   說到EMU100型自強號列車就不能不順道一提發生在前一陣子的新聞,那個新聞是發生在松山火車站的月台上,因為EMU100型自強號的車門台階離月台有好大一段空隙,所以當時有一位女乘客不小心失足跌下月台與車門之間的空隙,因此大家下次在搭咖啡色車身的EMU100型英國婆仔自強號時請在上下車時務必小心!                                                                    


                                                                                        未完  下週二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