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壇大佛夠宏偉




陽光被遮住了




好莊嚴




背光的天壇大佛




我爬上來了!




天壇大佛最頂端的平台




寶蓮禪寺天壇大佛由此去




昂坪360纜車由此去




有趣的山火拍




心經簡林是天壇大佛附近的一個新景點


請續接上週日搭船來去大嶼山看天壇大佛〈2〉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7470&next=17274&l=f&fid=90


   在天壇大佛入口處的台階底下有寶蓮禪寺服務處,服務人員會問你說要不要買齋票?因為大多數前來天壇大佛的遊客都是虔誠的佛教信徒,我們因為並無任何宗教信仰存在,所以就直接爬樓梯往上走!


   其實我並不覺得走樓梯是件苦差事,我從以前就喜歡從事這一種無需任何技巧的運動,比如說爬樓梯慢跑和騎自行車等這種運動,如果是在水泥大樓內爬樓梯我可能會感到很痛苦,但是我泰半爬樓梯的機會都是在戶外的風景區,比方説在吉隆坡的黑風洞爬過樓梯、在宿霧的薄荷島也爬過214階樓梯上巧克力山參觀、在台北市的兒童育樂中心內也爬過樓梯、前幾天去平溪十分的台灣煤礦博物館參觀時也爬過樓梯,在這些地方爬樓梯我可是一點都不覺得為苦呢!


   但我卻在台北市兒童育樂中心和台灣煤礦博物館的樓梯台階上,不斷的看到再加加油就快要到了唷之類加油打氣的勉勵句子,我常常都在想現在是怎樣?現在的人真的都是飼料雞嗎?連出來玩爬個樓梯都在那邊大聲嚷嚷個老半天,我每次看到這些勉勵遊客再繼續加油往上爬的打氣句子總是感到很不以為然,我當然不是對業者感到不以為然,我不以為然的對象是那些難得出來玩爬個樓梯就在那邊大呼小叫的遊客,我總覺得那些怕爬樓梯的遊客根本就該待在家裡不該出來玩,與其那麼多抱怨,還不如待在家就好了!


   其實去年六月初的四天三夜香港自由行,我和老爸都流了不少汗,每天回到飯店後上衣都是濕的,我和老爸這四天的運動量和流汗量應該是我們一整年的運動量吧?我絕對沒有誇張!我和老爸的上衣每天回到飯店後絕對都可以抖出厚厚一層鹽巴,來天壇大佛參觀還可以順道運動何樂而不為呢?只是太久都沒運動的人可要有心理準備唷!因為隔天雙腳可能會一直抖個不停。


                                                                                                未完  下週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