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搭乘40次前往台東的莒光號列車來到了瑞芳,準備在瑞芳車站前搭公車去九份。我好久沒搭莒光號了!趁著這一次的國內一日往返小旅行,感受一下昔日搭乘莒光號的往日情懷




下一站是侯硐車站,侯硐車站前的兩間小麵店據說都很好吃,我下次打算專程拜訪侯硐車站前的這兩間小麵店




瑞芳火車站故意用昔日礦坑的坑字來代表月台,第二月台就稱呼為2號坑,讓人一來到瑞芳車站就能夠感受到昔日的礦城風情,而且這個板子還是蒸汽火車頭造型唷!還有日文字,想必來瑞芳金瓜石和九份一帶自助旅行的日本遊客應該很多才是




1號坑代表的當然就是第一月台囉!




請注意這個板子的造型是礦坑的運煤小火車唷!連滿載的煤礦和輪子都巧妙的做了出來




到處都有往九份和金瓜石指標的瑞芳火車站




瑞芳火車站




九份的基山觀海亭




濛濛細雨中的九份山城之美




九份有許多房子都蓋在半山腰
   在這之前我真的就只去過九份一次而已!因為我一直以為要搭車去九份是件很麻煩的事!要不是這一次老爸汽車右後輪恰巧又沒氣了!不得已得搭火車和公車去九份,我也不會發現原來搭車去九份竟然如此方便呀!


   以前總以為在瑞芳火車站前前往金瓜石和九份的客運班車是少之又少,直到今年大年初一的這一天才發現我錯了!客運班車密集不說,就連悠遊卡也都可以使用呢!而且從瑞芳搭公車前往九份,只需十五到二十分鐘甚至是還要更快的車程唷!


   想到九份除了電影悲情城市以外,還會不小心讓我想到幾年前的香港旅行團遊覽車意外翻覆大車禍,我覺得香港人來台灣不管是工作還是旅行似乎狀況都不少,幾年前先是有傷亡慘重的九份遊覽車翻車意外,前一陣子香港記者也在台灣隨行採訪時不幸身受重傷,就在幾個禮拜之前一對香港夫妻檔遊客走在總統府前方的人行道上時,也被酒後開車的男子駕車撞上,導致太太送醫住院治療。總覺得這一連串的事件都是可以避免的,我好像離題了!只是想到九份就很難不想起那一場香港旅行團的大車禍。


   而九份這個地方為何究竟叫做九份呢?據說是以前九份當地只住了九戶人家,每次有人要外出買東西,其他八戶人家就會對著那個人說記得要買九份回來唷!所以便有了九份這個地名的由來。在九份當地會看到許多國外遊客,有香港人也有日本人,當然歐美人士也不少,甚至我在等公車準備打道回府回到瑞芳火車站搭火車時,還看到兩位韓國女生問我說這裡是不是公車站牌呢?我就對她們回答說是。


   我當下只覺得這兩位年紀看起來並不年輕的韓國女生好勇敢唷!居然敢來到人生地不熟語言又不通的台灣自助旅行,而且還是來到搭乘交通工具得轉車,難度對國外自助旅行者來說有點高的九份旅行!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