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舊名魚籐坪斷橋的龍騰斷橋,是苗栗舊山線鐵路的著名景點




龍騰斷橋的底下現在已經加裝上了探照燈,晚上應該會將龍騰斷橋給點綴得很美吧?




牆上都長出雜草來了!




好壯觀呀!




都是紅線不準停車唷!




龍騰斷橋是舊山線鐵路的必遊景點




龍騰斷橋史蹟簡介




看了之後大家可以更加認識龍騰斷橋唷!




隱身在竹林後的就是舊山線的魚籐坪新橋是1998年舊山線鐵路停駛之前台鐵列車的必經之橋




   在苗栗舊山線鐵路剛停駛完沒多久的隔年也就是1999年,我就去拜訪過它了!舊山線鐵路的兩大景點分別是勝興車站和龍騰斷橋,龍騰斷橋的舊名是魚籐坪斷橋,但是我比較喜歡後面這一個名字,因為鐵道專家洪致文都是這麼稱乎它。畢竟我第一次認識魚籐坪斷橋,就是從洪致文先生的著作上所得知的,所以我比較喜歡一開始就認識的魚籐坪斷橋這個名字。


   總覺得龍騰斷橋這個名字聽起來太盛氣凌人也太霸氣了!所以我不是很喜歡龍騰斷橋這個名稱呢!魚籐坪斷橋是舊名而龍騰斷橋是新名,為什麼好好的一座橋要叫做斷橋呢?因為民國二十多年時台中的一場大地震將原先的紅磚橋給震斷了!


   當時斷橋之後所留下來的紅磚橋墩就一直被擱置在這座荒郊野外棄置,誰知道好多年好多年之後的今天,昔日的魚籐坪斷橋遺址會變成舊山線鐵路一個必遊不可的大景點!大家不要以為從勝興車站走路來魚籐坪斷橋很近用十一路公車就可以走到唷!因為勝興車站與魚籐坪斷橋之間的距離還很遙遠,所以不管是要從勝興車站前往魚籐坪斷橋還是從魚籐坪斷橋前往勝興車站都一定要記得開車前往唷!因為用走路的真的走不到!


   即便是在尋常的平日下午,依舊有不少遊客前來舊山線鐵路遊玩,遊客並不算多!停車也算好停!假日的舊山線鐵路應該是停車位一位難求的景象吧?我看到有不少當地的客家人也開車來玩,因為我看到有一位開著車的男士用客家話問了魚籐坪斷橋一旁的小販說警察會不會來開單和拖吊?


   在魚籐坪斷橋的現場各位會看到兩座橋,一座是原先被地震所震垮的那一座紅磚橋,另一座是1998年舊山線鐵路停駛之前火車所行駛的那一座藍色台鐵鐵橋,新舊魚籐坪斷橋井水不犯河水的和平相處在這座人煙罕至的山城內,我想要是晚上將我一個人給孤伶伶的丟在這裡我應該會嚇到皮皮挫吧?其實我覺得遺址這一種東西只要是在空無一人的晚上看我都會害怕!這沒有什麼好不好意思說的!


   但是我發現魚籐坪斷橋遺址的紅磚橋墩底下現在都安裝的探照燈,所以我在想晚上魚籐坪斷橋應該會被黃色探照燈給打亮吧?晚上被探照燈所打亮的魚籐坪斷橋我想應該很美才是?下次抽空晚上前來一看吧?浪漫因子又被不小心激起的我如是想著!被探照燈給打亮的魚籐坪斷橋在晚上看起來應該一點都不恐怖吧?


                                                                                       未完  下週二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