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禁止吸煙不准明火




這艘是中國大陸的船




這艘是香港的船,船尾有香港的英文字樣




這種船最怕任何煙和火了!所以艦橋處寫上大大的禁止吸煙紅色英文字樣




這是油氣船嗎?




香港港務局的領港船




這是香港的領港船,領港員坐在船上準備去外海將貨輪導引進港口來那個旗子很像是印尼國旗耶!一旁還有艘白色的豪華遊艇




這是眾所周知的天星小輪




這是無空調的新渡輪




這是有空調外型看起來比較豪華的新渡輪


   來香港旅行要不搭到至少一至兩次的船都有點難呢!我想大陸內地省份的遊客來到香港旅行應該都很開心吧?因為可以一次將各式各樣的大小船隻都給它坐過一遍!最顯為人知的當然就是穿梭在九龍半島與香港島之間的天星小輪囉!至於想去大嶼山還有新渡輪公司的船可以搭,新渡輪公司的船又可分為無空調和有空調的船,到南ㄚ島又是另一家不同的船公司。


   反正香港海域上的船隻每天都在那邊來來往往的,更難能可貴的是不是只有死硬的貨輪可以看唷!什麼千奇百怪無奇不有的船,都可能三不五時趁你沒注意的時候從你的身旁悄悄溜過去,總之來香港旅行千萬不要錯過每一次可以和船近距離接觸的機會唷!我以前是個很怕搭船和怕大海的人,雖然現在情況也沒有好到哪裡去,但是出門旅行既來之則安之,就算再怕也無濟於事呀!漸漸的我出門在外也不是那麼害怕搭船了!我以前連搭八里往返淡水之間的渡輪都會很害怕抵死不從呢!況且生死有命富貴在天是吧?


   或許正因為香港之於我而言是個再熟悉不過的地方了!所以我在香港搭船還蠻有安全感的!況且香港的海域不大,就算真的發生船難也一定很快就會有船前來搭救我們,所以每次來香港旅行我總是放寬心的搭船,享受一次次海風微微吹在臉上的恣意快感呀!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