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勢磅礡宏偉的台中長榮桂冠酒店




攝於台中長榮桂冠酒店大廳酒吧內




我在台中長榮桂冠酒店一樓大廳酒吧內享用香醇咖啡




一杯160元的香醇咖啡,糖包上有長榮集團的LOGO




冰涼鳳梨汁,一杯140元,吸管上有長榮集團的英文字樣




這是台中長榮桂冠酒店一樓大廳酒吧內的地毯,我首當其衝想到的就是藝術大師畢卡索耶!總之我喜歡這個地毯的花色應該有人會覺得太花吧?




擺在大廳酒吧桌上的促銷廣告小單張




大廳酒吧桌面的核桃木紋飾好漂亮唷!好像是雙B轎車內的那一種核桃紋紋飾呢!




台中長榮桂冠酒店的一樓大廳正中央擺了輛象徵著步步高升的蒸氣火車唷!之所以會擺蒸氣火車頭,應該是代表蒸蒸日上的意思吧?總之我這個鐵道迷看到這個蒸氣火車頭超開心的啦!我身後是大廳登記櫃檯,長榮桂冠酒店的制服就是以前長榮航空空姐的鮮綠色制服





   台中的五星級飯店真的很多!從最早的全國大飯店和通豪大飯店,再到後來的長榮桂冠酒店、永豐棧麗緻酒店、晶華酒店〈如今的日華金典酒店〉,再到更後來的台中福華大飯店和台中亞緻大飯店。


   台中的五星級飯店前前後後也可以分成如上述三個階段來說,但是在台中市眾多五星級飯店之中,我最早前往消費的就是位在台中港路上的台中長榮桂冠酒店,那是在1999年我還在服兵役時候的塵封往事囉!當時全家開車南下參加表姐的婚禮,那是我第一次去五星級飯店喝喜酒,我也覺得表姐的老公真是厲害!居然有本事在五星級飯店宴客結婚!


   我以後也很想在五星級飯店結婚宴客,但是結婚是兩家人的事,對方家長肯不肯花大錢辦如此舖張的奢華婚禮是一回事,我爸媽的想法又是另外一回事!雖然我擺明了很不想請「俗擱有力」的辦桌,和去什麼諸如鐵皮屋簡陋蓋起來的海產店還是婚宴廣場之類的地方請客,但是現實就是現實!雖然我是個幾乎只將五星級飯店給放在眼裡的飯店迷!


   趁著這次造訪台中,我決定再去睽違多年的台中長榮桂冠酒店喝杯咖啡坐一坐。老實說台中和我還真是有緣呢!姑姑住台中、我當兵時的新訓中心在台中、我退伍後的第一份工作是擔任尊龍客運的車服員,當時我跑的路線就是台北台中線,所以雖然說距離上一次我前往台中長榮桂冠酒店消費已經是1999年的事了!但是這幾年下來我路經台中港路和台中長榮桂冠酒店打上照面的機會卻著實不少!尤其是1999年年底至2000年年初我擔任尊龍客運車服員的那一段短暫時日當中,我更是每天上班時都會經過台中港路呢!每天和台中長榮桂冠酒店透拓遊覽車車窗打上照面的機會不知何幾?


   晚上的台中長榮桂冠酒店看起來燈火通明的,就很像是超大超氣派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夜色之中航行在海上的豪華巨輪那般耀眼動人!台中長榮桂冠酒店是我們這趟台中之行的最後一站,本來在去完台中長榮桂冠酒店之後我和老爸還打算再去日華金典酒店和全國大飯店喝杯咖啡參觀參觀的,但是老爸或許是前一天吃太多食物進肚子内了吧?因此他看起來相當不舒服,於是乎我們取消了日華金典酒店和全國大飯店的行程,決定在長榮桂冠酒店喝完咖啡後就打道回府,老爸也決定要找一間藥粧店買胃腸藥來吃。就在我們決定起身離開時問了一位長得很像演員賀軍翔的超帥氣服務生,他對老爸說前方路口右轉不遠處就有一間康士美,是一位很有禮貌也很文質彬彬的型男服務生唷!


   台中長榮桂冠酒店的一樓有兩間餐廳,一間是大門一進去右手邊的咖啡廳,另一間就是左手邊的大廳酒吧了!下午的大廳酒吧陽光會透過落地窗輕洩進來,所以大廳酒吧的落地窗上方還有窗簾,我就親眼看到大廳酒吧的女服務生,問坐在窗邊的兩位女客人說陽光會不會太大?要不要幫妳們將窗簾放下來的貼心舉動呢!                                                         


                                                                                          未完  下週四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