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裔設計師貝律銘所設計的香港中國銀行大廈是我超愛的一棟建築物




藍天白雲和滿是藍色玻璃惟幕的中銀大廈




中銀大廈內從1樓直達第43層樓觀景台的快速直達電梯




從中銀大廈43層樓觀景台所看出去的景致,有沒有看到對岸九龍半島的香港半島酒店呀?




這一面採光比較好




中間那一棟就是文華東方酒店




底下是香港立法局




中間咖啡色那一棟是香港麗嘉酒店,我最愛的香港酒店之一




觀景台內的香港島建築群模型




中銀大廈的大門口


   若是你問我說我最喜歡香港的哪一棟建築物?我會毫不遲疑的對你說就是位在中環的中國銀行大廈!因為中銀大廈我認識了早已經封刀的華裔建築設計師貝律銘先生,因為貝律銘先生而知道法國羅浮宮前的金字塔和台中東海大學的地標也是他設計的!只能說我超崇拜貝律銘這麼一位看起來和諧可親的華裔建築師,我想若是當他的學生應該會很幸福!


   香港島的天際線若是少了中銀大廈將會相形失色不少!我喜歡對著中銀大廈發呆感受整個香港島的美!只是我那麼愛中銀大廈,居然直到去年六月的香港行之前,才知道中銀大廈的43樓有個免費觀景台可以搭快速直達電梯上去參觀,所以中銀大廈43樓觀景台成了我們這次香江行的必遊景點!我也終於有理由可以大搖大擺光明正大的走進中銀大廈的大門。


   上到43樓觀景台的直達電梯位在中銀大廈大門進去的左手邊,我和老爸這兩個穿著輕鬆來自台灣的觀光客就這樣闖入還真是有點怪怪的!因為這天不是假日,只見整棟大樓內都是穿著整齊的白領菁英,因此我和老爸的冒然出現還真是有些突兀呢!突兀到我覺得有些不太自在,反倒感覺像是偷偷摸摸闖進來迷了路打算借廁所的觀光客。


   其實中銀大廈43樓的觀景台,出其量只不過是每一個樓層電梯口一走出來所會看到的景致罷了!所以我懷疑每一個樓層的景觀看起來應該都一模一樣,只是高度差和視角的差別罷了!老實說我有一點小失望!我更懷疑中銀大廈成立之初本來就沒有設觀景台的打算,這43樓的觀景台有可能是後來才決定設立的,不然為何一點觀景台的樣子都沒有呢?總的來說,我還是很開心能上到中銀大廈第43層樓的觀景台,因為我從來沒有透過這種角度欣賞香港島和對岸九龍半島的美!我可以看到底下中環廉政公署的屋頂、看到香港麗嘉酒店和文華東方酒店的屋頂,香港立法局也看得一清二楚的。


   中銀大廈43樓觀景台更沒有所謂的紀念品店,總之你覺得在世界各國觀景塔還是觀景台上應該會有的東西這裡都沒有!所以當然也不會有投幣式望遠鏡這一種東西,其實在中銀大廈43樓觀景台上完全用不著望遠鏡這一種光學科技產物,因為香港就這麼一丁點大,對岸的九龍半島就算不需望遠鏡也是能看得一清二楚的。


   可以免費參觀的中銀大廈43樓觀景台,是我極力推薦給大家香港之行的必遊景點之一,換個角度看香港真的也很不錯唷!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