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手上拿的是臺一牛奶大王的葡萄蒟蒻牛奶冰




這是熱呼呼的酒釀芝麻湯圓




那麼大一盤耶!




吃酒釀芝麻湯圓囉!




公館臺一牛奶大王的酒釀芝麻湯圓




酒釀芝麻湯圓的湯圓內餡




臺一牛奶大王的葡萄蒟蒻牛奶冰




臺一牛奶大王是民國45年就創立至今的老店




臺一牛奶大王的冬季限定品項



   相信對老一輩還是新一輩的台北人來說,應該都對公館的臺一牛奶大王感到不陌生才對!台灣大學的學生應該更是對臺一牛奶大王感到熟門熟路的吧?


   位在公館商圈的臺一牛奶大王雖然美其名為牛奶大王,但他們賣的可不是只有牛奶而已唷!最顯為人知的當屬臺一牛奶大王他們家的湯圓了!殊不知每到了冬至還是元宵節,電子媒體就一定會毫無意外的去訪問當天前來臺一牛奶大王吃湯圓民眾們的感想!每次看著冬至還是元宵節當天的新聞畫面,都心想總有一天我也要來這家人氣名店捧捧場吃它個一碗湯圓。


   因為當時的我只知道公館有這麼一間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店,卻從未進去捧場過,即使曾經多次或多或少的從臺一牛奶大王的大門前走路經過都不為所動!但人總有心血來潮的時候嘛!於是乎今年二月農曆春節前夕某個週日午后,我和老爸的身影出現在這間人氣始終扶搖直上的店內,想嚐嚐這間店之所以能夠做出永垂不朽冰品和湯圓甜品的原因?


   我們點了一碗葡萄蒟蒻牛奶冰和一碗酒釀芝麻湯圓。我只能說酒釀這種東西就和榴槤一樣,喜歡吃的人就將它捧得高高的,不喜歡吃的人就將它給污名化!初嚐一口酒釀芝麻湯圓,我那個眉頭深鎖的表情已經對老爸說明了一切!那個酒釀就和原著民小米酒的味道很像!絕非是臺一牛奶大王的酒釀芝麻湯圓不好吃!只是純粹個人的口味與觀感無法接受而已!這就像是我覺得臭豆腐很好吃但是有些人卻將臭豆腐視為眼中釘批評得一文不值是一樣的道理!起碼我還有那個敢嚐試新鮮事物點酒釀芝麻湯圓來吃的勇氣!而且為了不讓老闆失望!我還竭盡所能的盡量吃!無奈最後還是剩下一大碗!只能說我真是暴殄天物呀!


   這酒釀芝麻湯圓是熱的,在寒冷的冬天來上一碗熱呼呼的酒釀芝麻湯圓保證馬上讓人寒意全消!坐在騎樓座位吃著湯圓的我,不難想像每年到了冬至還是元宵節時臺一牛奶大王裡裡外外高朋滿座的盛況!而葡萄蒟蒻牛奶冰也是好吃到不行!滿滿的葡萄蒟蒻再加上覆蓋在刨冰上滿滿一整層的牛奶,吃進嘴裡盡是綿密的口感與濃得化不開的奶香,搭配上葡萄的香味與蒟蒻的口感撞擊出簡單但是又叫人回味再三的絕妙好滋味!難怪臺一牛奶大王的回客率總是高居不下!台視所出版的「發現新台幣」一書,更是有專文介紹臺一牛奶大王成功發現新台幣的故事呢!


   看著人潮和錢潮都絡繹不絕滾滾而來的臺一牛奶大王,不禁令人佩服這家老字號甜品店的魅力!能夠一開數十載甚至成為人人只要想到公館就一定會想到的人氣名店,肯定是有它的真本事啦!我吃進的不只是一碗普通的湯圓與刨冰,所吃進的是更多臺一牛奶大王所為人知與不知的傳奇故事!我想臺一牛奶大王,應該還會陪伴無數個台大學生繼續創造更多三天三夜也說不完的傳奇吧?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