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板橋馥華飯店的大門口,銀色立體字的馥華飯店那四個字很好看




中華航空公司板橋辦事處就在馥華飯店旁的某棟住商混合大樓內唷!




板橋馥華飯店門口前有個小攤販




馥華飯店字樣底下的這排窗戶內,就是二樓用下午茶的地方




馥華飯店的下午茶




馥華飯店二樓的裝潢




二樓看出去的窗外景致,底下就是新埔捷運站




外面就是板橋文化路




板橋市馥華飯店的簡介




西瓜哥哥說:「究竟是唸虹吸式咖啡還是吸虹式咖啡呀」?


請續接上週四板橋馥華飯店下午茶〈中〉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5244&prev=15402&next=15209&l=f&fid=45


   板橋馥華飯店所提供的咖啡是專業的虹吸式咖啡,看到虹吸式咖啡這幾個字就覺得真是行家級的才說得出口!


   老實說我一直都是一個只管喝咖啡而對咖啡知識不甚瞭解的外行人,比方說我以前不知道濃縮咖啡就是只有那麼一小杯而已連漱口的份量都不夠,直到後來我才瞭解。所以我現在去到咖啡館看到濃縮咖啡總是敬謝不敏,因為我不想花同樣的錢,但結果換來的卻只有一點點份量的濃縮咖啡而已!


   我很好奇真的會有人去咖啡館點濃縮咖啡來喝嗎?如果有的話那還真是和自已的荷包過意不去呢!我的終極價值觀自古以來就始終告訴我要便宜又大碗才行!所以這也是我那麼愛看東森購物台的原因之一!因為東森購物賣的旅遊行程真的是便宜又大碗呢!但是說歸說,我卻沒買過東森購物賣的國外旅遊產品行程,不過國內行產品倒是有買過!


   我印象很深刻是和民視前主播鄒淑霞小姐買的,鄒淑霞小姐後來離開主播台跑去東森購物當購物專家,那個時段剛好她在賣北投水都溫泉會館兩天一夜住宿卷,所以我見機不可失就買來孝敬超愛去泡溫泉的老爸和老媽!我不希望老爸和老媽永遠只去泡廉價的大眾湯,我覺得他們偶爾也該來點高檔的享受而不是老屈就月票大眾湯!那種想要老爸老媽生活變得更好的想法與念頭在這些年來始終沒改變,所以我就買了水都住宿卷讓爸媽去泡湯泡個夠,而不是每次都泡不過癮的就要從北投大老遠的再開車回板橋。


   既然馥華飯店的咖啡那麼專業,我就不能辜負了馥華飯店的美意,因此點一杯每次都會讓我想到上海虹橋國際機場的虹吸式咖啡是有其必要的。所謂的虹吸式咖啡煮出來其實就像是更帶點苦味和酸味的美式咖啡,喝咖啡本來就不加糖也不加奶精的我,堅持要原汁原味的去品嚐這細火慢熬的虹吸式咖啡。不知怎麼的虹吸式咖啡總是會讓我想到老字號的台北咖啡館,比如說蜂大咖啡之類的,就是盤據在西門町那一帶的老字號咖啡館。


   這些老字號咖啡廳總是有一大特色,那就是各行各業的專業咖啡豆擺放在一個個透明壓克力箱子內,我每次都喜歡對著那些琳瑯滿目的咖啡豆品頭論足一番,叫得出名字的咖啡豆永遠都是那些,而叫不出名字的咖啡豆也永遠都還是那些!


   叫得出名字的咖啡豆不外乎是那些麥斯威爾、摩卡和雀巢公司都有出品的咖啡,比方說藍山咖啡豆和摩卡咖啡豆之類的,其他的咖啡豆想要叫出名字可是比登天都還難呢!而且我也常將虹吸式咖啡和吸虹式咖啡給搞混?不知是否兩種念法都可以?只能說我真的是一個只管喝咖啡卻對咖啡學問一問三不知的人呀!


   下次有機會來板橋玩,別忘了在新埔捷運站下車走上馥華飯店二樓來杯滴滴香醇的虹吸式咖啡唷!雖然每次我只要想到虹吸式咖啡,腦海中就會不禁浮現出上海虹橋國際機場和藝人劉虹嬅的片段翦影,誰教我的想像力那麼豐富呢?一個虹吸式咖啡的虹字就能夠東牽西扯那麼多!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