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政府外某個角落草坪上的台北捷運公司中運量木柵線捷運花燈模型,可愛吧?居然連車頭的紅色和白色車燈都維妙維肖的製作出來了!




好可愛唷好可愛唷!




怎麼可以那麼可愛啦!




和大家打個招呼唷!




很好!大家看起來都很開心的樣子!




來搭木柵線捷運去動物園玩順道去搭貓空纜車




信義商圈除了百貨公司週年慶的煙硝味與戰火以外!也還有這股可愛力量大的清流唷!




一流都會,一流市民,請走行人穿越道




市政府大樓與台北101大樓一同入鏡





   走在台北的街頭可真是處處有驚喜呀!因為處處充滿了會令人會心一笑的城市轉角風景,所以我真是不明白怎麼會有人得到憂鬱症呢?現在這個年頭誰工作沒壓力呢?還好我向來就是個愛壓馬路和愛旅行的人,所以總是能夠輕而易舉垂手可得的就找到舒壓的方法!


   比如說我超愛在休假時來信義商圈逛街!信義商圈真是百逛不膩的生氣盎然指標性商圈呀!每到週末假日光是在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的香堤大道和香堤廣場上,活動參與不完表演也看不完!一下是這邊在請路過的民眾試飲最新飲品,一會兒又是最新的彩妝發表會!真是令人目不暇給呀!但是大家可別以為信義商圈就只會要你花錢而已!在信義商圈即便是不花錢同樣可以擁有大大驚喜唷!


   比方說台北市政府外的某個小角落,就有這麼一個超可愛的裝置藝術唷!是什麼裝置藝術那麼可愛呢?答案就是台北捷運公司的中運量木柵線捷運花燈模型。這個中運量捷運模型花燈是幾年前在台北燈節會場上所展出過的花燈作品,短暫崢嶸頭角之後這個相當卡哇伊的花燈模型就被送來台北市政府大樓外的某個草坪上安置,好一幅有趣的城市風景可不是嗎?


   我也是在個把月前才不小心瞥見這可愛的小傢伙!打從那時起我就抱定下回要好好來看看它的念頭!因為當我發現它的時候我正騎著機車在等紅燈,當時大概是等得太無聊了於是便東看看西看看!熟料等待一個紅綠燈的時間竟讓我這個鐵道迷尋到寶!尋到這五節車廂串聯在一起的中運量捷運花燈模型!我就說嘛模型就是模型!因為我還不曾看過木柵線捷運五節車廂連在一起運行呢!


   老實說我愛中運量捷運系統勝過淡水線的高運量捷運系統呢!這可能是和木柵線為台灣第一條通車的捷運系統有關吧?我真的很少搭木柵線捷運!每次會搭木柵線捷運的目的地都一定是動物園!我只有去動物園會搭木柵線捷運!我最喜歡木柵線捷運在高架路段九十度大轉彎的時候!每次來到這個九十度轉角都驚心動魄的!總覺得我的生命彷彿危在旦夕似的!但我偏偏喜歡或坐或站在木柵線捷運的第一節車廂內享受這一切!同時享受一望無際的絕佳視野!


   只可惜木柵線捷運第一節車廂內最前頭的寶位,每次都一定會被小鬼頭和他們的媽媽給佔據去!不過看著這些小鬼開心天真的模樣我也很樂在其中就是了啦!雖然偶爾總有些許小小抱怨,抱怨這一方天地好像永遠都沒有我的容身之地!但那又如何!小鬼頭就霸佔這一席之地的權利!因為他們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嘛!和小鬼頭一般見識似乎也太沒有雅量了!


   台北市政府外的中運量捷運花燈模型上頭坐了三個主角,分別是坐在最前頭領軍的藍色小豬、坐在第二節車廂上頭輕盈手舞足蹈的小天使以及坐在最後一節車廂上頭督軍的粉紅色小豬!整個就是很可愛!心情不好又或者是不開心嗎?那就遠離人擠人的百貨公司週年慶,來到台北市政府外看看這可愛的捷運花燈模型也不賴唷!


   台北市政府內還有免費不用收門票的台北探索館可以參觀!誰說壓馬路逛大街一定要花大錢呢?這樣的信義商圈之行不是也很棒和很有意義嗎?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