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香港鐵路博物館內有這麼一個售票處唷!




感覺上和台灣的木造火車站站房內很像呢!




館外的地板上有大埔墟字樣




香港鐵路博物館外的地板上有往深圳字樣唷!真是逗趣




館內的蒸汽機車頭





這些銘板可以翻唷!




昔日的九廣鐵路風華照




香港的一頁頁過往曾經歷史




西瓜哥哥像關公一樣哇哈哈的笑著,因為覺得香港鐵路博物館真的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地方呀!


請續接上週二由舊火車站改建而成的香港鐵路博物館〈中〉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4035&prev=14056&next=-1


   館內的展示品當然有著所有鐵道迷哈到不行的火車模型囉!有行駛於目前九廣鐵路上的九廣鐵路列車模型、有歐洲之星火車模型、有德國高鐵ICE火車模型及好幾款的日本新幹線列車模型!也有一個綠色的蒸汽機車頭是獨立一個櫥窗出來展示的!我想這個綠色蒸汽機車頭在香港鐵路史上頭的地位,應該就如同我們的騰雲號蒸汽機車頭一樣受人敬重吧?


   在館內可以看到許多九廣鐵路的黑白老照片,也可以看到九廣鐵路從以前到現在的四種標誌,看到九廣鐵路從以前到現在就換了至少四種或是四種以上的企業識別,讓生長在台灣的我很難想像哩!因為台鐵的標誌從以前到現在可以說是數十年如一日,所以我很難想像鐵路這種產業也需要一直變換企業LOGO


   其實香港鐵路博物館內有某些展示和台灣的老車站很像,比方說保留了一個小角落,是當時辦公和賣票的地方,可以看到熟悉長得像呼拉圈的路牌。最有趣的就是館外的地板上有一個往深圳的牌子,說明了往深圳是往哪個方向?香港鐵路博物館的後方就是現在的九廣鐵路,在參觀博物館時不時會有火車從身旁呼嘯而過,還真是有臨場感呀!


   實在是不知道原本九廣鐵路的大埔墟火車站為何要搬家?因為九廣鐵路就在旁邊而已呀?我想可能是為了要成立這個香港鐵路博物館所以才不得不搬家的吧?總之若是原本的大埔墟火車站沒有搬家的話,我也不會有香港鐵路博物館這個景點可以前往朝聖,感謝香江有這麼一處不用讓我花半毛錢就可以參觀的好景點,讓我的香港行不至於過於膚淺!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