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早就和朋友約好要一起進戲院看這部電影了!只是為了看豪門褓姆日記這部電影還真是曲折連連呀!上週五晚上和朋友約好去微風國賓影城看這部電影,熟知到了微風廣場,才發現當晚微風國賓影城沒有播映這部電影!


   不甘心的我們緊接著轉戰京華城喜滿客影城,喜滿客影城有是有!但是居然要等到晚上十點多才有耶!因為朋友待會還得搭捷運回家,所以我們無法等到十點多!不然看完電影他就沒有捷運可以搭回家了!最後我們轉戰信義計畫區的威秀影城,總算如願以償的看到啦!接著我就和大家報告我的豪門褓姆日記觀影感。


   老實說這部電影的卡司我是全然的陌生!除了由「蘿拉琳妮」所飾演的X太太以外。X太太我對她的印象很深刻,因為她演過電影「愛是您愛是我」,有趣的是當初「愛是您愛是我」這一部電影,我也是在同一間影城看的!


   只是當時是叫華納威秀影城,而現在改名為威秀影城了!同樣的空間卻有著截然不同煥然一新的名字!這該怎麼說呢?好複雜的情愫呀!我們投入大螢幕大千世界的同時,現實之中的大千世界也變化莫測的在那邊更迭輪替著,有點令人不勝稀噓耶!


   電影的開場,是在一間博物館內經由女主角人類學家的口白觀點拉起序幕,我愛死了這一系列幽默的場景,何以幽默呢?因為這間博物館館櫥窗內所展示的,是世界各地家庭教養小孩子的模式,就像是在八里十三行博物館和國立歷史博物館內所看到的那種人類進化蠟像。


   而電影之中的這些場景之所以會令我噴飯!乃是因為電影中的這些人類進化蠟像,根本就是為了電影效〈笑〉果所製作出來的,我不相信美國當地真正的博物館內會有這種蠟像!舉個例吧!有一個櫥窗內是紐約曼哈頓華爾街上班族的蠟像,也有一個曼哈頓媽媽跪在馬桶前催吐的蠟像,這些蠟像根本就是電影的創意嘛!我愛死了這份配合著好聽土著音樂的創意序幕!


   女主角的口白讓我深感認同!因為我的工作也曾經接觸過那些住華廈開名車過著錦衣玉食生活的有錢人好幾年!我並不是那麼喜歡有錢人,但我卻想成為有錢人!因為我知道我將不會是那種目中無人令人討厭的有錢人!整部電影看下來有著許多感觸!現實之中我的工作頭銜並不好聽,就好像電影中從事褓姆工作的年輕女主角一樣飽受家人和朋友之間的冷嘲熱諷!


   我一直覺得「職業無貴賤」這句話的發明者,從事的肯定不是報紙分類廣告一翻開來便滿滿都是低階工作吧?這句話的發明者大概也不知人間疾苦吧?我雖然從事的是正當職業,但卻是份有點令人難以啟齒的工作!我永遠都記得前年我和老爸的深圳行,在錦繡中華民俗文化村的某間餐廳內用餐時的景象,同桌的團員好奇的問了我的職業?這時只見老爸很快的替我代為回答說是在某某銀行!


   沒錯!我不是在銀行上班,老爸和他撒了個大謊!我們不愛騙人也不愛面子!問題是我們沒有必要在陌生人面前,一五一十的將我所從事的行業攤在陽光底下公諸於世!何況我工作的頭銜並不好聽!我當然極度認同職業無貴賤這一句話!但是這個世界放諸四海皆準的價值觀是一致的,因此總有些正當職業被那些自以為是的人給一言以鄙之!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