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鐵路博物館大門口鐵欄杆上的銀色大型銘牌很漂亮呢!




香港鐵路博物館是免費參觀唷!但是每週二休館




這就是由舊的大埔墟火車站改建而成的香港鐵路博物館唷!有點像廟宇呢!




我這個鐵道迷終於千里迢迢的從台灣飛來香港,參觀夢寐以求一直想逛逛的香港鐵路博物館了!




我與香港鐵路博物館內的鎮館之車合影,那是柴油動力機車「葛量洪爵士號」




香港鐵路博物館大門外所靜態展示的可愛小板車,這種小板車也可以在舊山線勝興火車站和集集線車埕站的鐵路上看得見唷!




和台灣的R字輩柴油機車頭有沒有很像呀!




柴油機車頭的側邊車身上有九廣鐵路英段的字樣




葛量洪爵士號的介紹




香港鐵路博物館內所展示的火車款式相當多樣唷!很有趣!
   香港鐵路博物館這個景點,是香港旅遊發展局在其所出版的香港旅客指南手冊上推薦的,就算是香港旅遊發展局的旅客指南手冊上,沒有將香港鐵路博物館列為必遊景點好了!我這個在台灣土生土長的鐵道迷也想飛去香港朝聖看看,看看香港的鐵路博物館究竟和台灣的鐵路博物館有啥不同之處?其實在台灣並沒有真正的鐵路博物館,所以我始終感到挺可惜的!


   其實早在多年前,我就在鐵道專家洪致文先生的書中,得知香港有個由舊火車站改建而成的鐵路博物館一事。當時的我一直覺得香港離我好遙遠,總覺得這一輩子可能只能在洪致文先生的書上神遊香港鐵路博物館了!沒想到這幾年我去香港旅遊的機會與次數多了!竟在第四次造訪香港時,有了暢遊香港鐵路博物館的機會!我這個鐵道迷總算是飛出國去看別人的鐵道文化了!不然老是待在台灣閉門造車也不行!


   這次來了香港鐵路博物館,下次呢?下次我說不定就會飛往所有鐵道迷夢想之中,極度適合鐵道旅行的日本來趟日本鐵道之行唷!因為我是那麼樣的深信不移在我的有生之年,從未去過日本的我一定至少會去日本一次,來趟肯定會讓我一試肯定就會愛上的日本鐵道之旅!希望我在前一陣子所辦的日亞航聯名卡在不久之後的將來就能夠派上用場唷!


   我之前一直覺得我這一輩子不太可能去日本旅行,因為幾年前的我很不喜歡日本!但是這幾年想法和觀念都有所轉變,當初信誓旦旦對老爸說:「我一輩子都不可能會想去日本旅行的情緒性字眼說得太早了」!如今的我是那麼樣的想去日本走走看看!想去日本旅行的前置作業都已經先行規劃好了!


   比如說我在前一陣子辦了張日亞航的JCB白金卡,之所以要辦這張卡,是因為憑日本JCB國際發卡組織的白金卡去日本旅行,可以免費使用日本各地機場內的JCB國際發卡組織指定之特定貴賓室,所以啦!我的第六感至始至終都告訴我,我會在近年之內去日本來趟鐵道之旅的可行性,不再是遙遙無期的遙不可及!


   因為老爸他打算在退休之後去日本來趟長住計劃,老爸說等到他將日本搞熟之後會帶我們去日本各地玩,屆時我們只要買張廉價機票從台灣飛去日本和老爸會合就可以了!說不定屆時的我真的會愛上日本呢!搞不好還會娶個日本老婆遇見我的真命天女呢!


   至於香港鐵路博物館究竟要怎麼去呢?旅客指南上是這麼說的 說香港鐵路博物館是位在崇德街,要搭九廣鐵路火車在大埔墟火車站下車,然後搭計程車片刻即到。最重要的是週二休館和免費入場唷!我們雖然是在大埔墟火車站下車,但是我們這天一大早要去拜訪的第一個景點,不是香港鐵路博物館而是林村許願樹。


   我們去完林村許願樹後,搭雙層巴士要再回到大埔墟火車站時,在雙層巴士上層的最前排眼睛很尖的看到了鐵路博物館的指標,所以我們當機立斷的在這附近下車,沒有再傻傻的搭回大埔墟火車站之後,再找公車或是搭計程車去香港鐵路博物館,只能說自助旅行的時候一定要機靈的東看看西看看才行唷!


   因為我們的當機立斷,不僅節省了時間也節省了車錢呢!我和老爸都覺得我們好厲害!第一次來人生地不熟的新界這一帶,還可以不費吹灰之力的搭車就找到「林村許願樹」和「香港鐵路博物館」,這兩個香港旅遊發展局極力推薦的觀光景點。


                                                                                             未完  下週二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