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九廣鐵路月台上的時鐘,時鐘上有九廣鐵路的紅色LOGO




九廣鐵路有頭等車廂




九廣鐵路也有靜音車廂




什麼是第四卡呀?




九龍塘站月台




九龍塘車站外觀




沙田車站月台




九廣鐵路尖東站由此下




九廣鐵路尖東站外觀




九廣鐵路車廂內


請續接上週二香港九廣鐵路搭乘初體驗〈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3176&prev=13299&next=13087&l=f&fid=90


   九廣鐵路的車廂內一共有三種語言的廣播,分別是廣東話、英語和普通話,聽到普通話的我真的感到好安心呀!就像我2003年的澳洲行在香港國際機場轉機時,發現香港機場居然有普通話廣播耶是一樣的開心和安心!


   九廣鐵路有靜音車廂的設置,靜音車廂內的電視是不會放出音量的!九廣鐵路的每節車廂內都有幾台電視,不知台灣的捷運車廂內何時才會有電視?我發現早在台灣的公車內還沒有電視的時候,香港的雙層巴士公車內就已經安裝電視了!香港是座引領風潮的城市,所以說不定台灣的火車和捷運,哪一天也會學九廣鐵路一樣在車廂內裝上電視唷!


   沿途中我有不經意的瞄到一種和我們所坐火車不一樣的雙層火車,這雙層火車不知是不是九廣鐵路開往內地的火車?因為我在九廣鐵路車站內和月台邊都有看到頭等車廂的字樣,但是我現在所搭的這種火車,實在是看不出來有頭等車廂的樣子呀!我也不知道我現在所搭乘的火車,在待會到了羅湖之後還是不是這一列?我想這個答案對我來說永遠都會是一個難解的謎,因為我們並不打算進內地,況且我們也沒有進內地的合法文件呀!


   早晨開往羅湖的九廣鐵路上盡是香港當地趕著上班和上學的乘客,只有我和老爸兩個人像是局外人似事不關己好整以暇的往目的地坐去!有趣的是我在九廣鐵路車站月台上發現了第四卡的字樣,第四卡是什麼意思呢?香港人稱車票為票卡,所以這第四卡指的究竟是不是第四車的意思呢?


   總之一趟前所未有的九廣鐵路之行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了不少!沒想到我這次造訪香港,真的坐到了香港的火車!而且還是搭九廣鐵路去造訪香港鐵路博物館!只能說這趟香港行,真是徹底滿足了我這一位鐵道迷的胃呀!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