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航空公司的波音B777型客機,副機長座後方的LOGO,是世界第三大航空聯盟天合聯盟的LOGO唷!第一大是星空聯盟、第二大是寰宇一家目前我國的華航和長榮並無加入任何一家航空聯盟唷!




法航波音B777型廣體雙走道客機後方的,是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和菲律賓航空公司班機菲律賓航空公司垂直尾翼的LOGO就是菲律賓國旗唷!我去過菲律賓第二大城宿霧耶!可惜不是搭菲律賓航空公司




最前方是新加坡航空公司的波音B747-400型客機,我第一次出國去香港,搭的就是新加坡航空公司的波音B747-400型客機唷!去程是搭台北飛香港的新航SQ865班機,回程是搭香港飛台北的新航SQ866班機,來回搭到的皆是波音B747-400。照片中新航後方的是澳洲航空公司班機,緊接著的是兩架華航班機,緊接在後的是英國航空公司班機,接著的還是華航班機。華航也算是香港國際機場的使用大戶唷!




我只搭過新航和華航




圖中剛降落的是國泰航空公司的空中巴士A340-300型客機,中間那兩架是英國航空公司的波音B747-400型客機,被切掉一半的那架飛機是香港甘泉航空公司的波音B747-400型客機唷!甘泉航空公司是香港一家新成立專門飛航長程航線的廉價航空公司唷!飛航香港和倫敦航線




兩架英國航空公司客機包圍香港廉價航空公司甘泉航空公司的班機。三架都是波音B747-400型巨無霸客機,真是壯觀呀!




我最最最愛的香港國泰航空公司,也是2005年和2006年連續蟬聯兩年的全球最佳航空公司唷!了不起!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的波音B737型窄體客機,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簡稱國航。在國航身後的是菲律賓航空公司的波音B747-400型廣體客機




港龍航空公司的空中巴士A330-300型廣體客機




右邊是南非航空公司機身超修長的空中巴士A340-600型客機、打開滑行燈藍色機身正在滑行的那架是大韓航空、左邊前方是中國東方航空公司、後方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酋航空公司班機


    每次有機會不管是轉機還是專程來香港玩路經必經之地的香港國際機場,我這個飛機迷總是很亢奮!在香港國際機場總是能夠看到來自五大洲和三大洋的班機,這一點是咱們的桃園國際機場所看不到的!


   六月初的香港行在香港機場準備打道回府之際,搶在天還沒暗下來之前拍了幾張香港機場落地窗外停機坪上的飛機照片,偏偏天黑得特別快!落地窗上的反光好像總是在和我作對!真的是越拍越火大呀!


   我會火大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去程搭的是晚班機,入境香港時本來就拍不到窗外的飛機,回國當天雖然已經很早就到達香港機場管制區內了!但是落地窗上的反光卻老是和我作對!讓難得出國可以拍飛機的我很不開心!只好加減拍了一些飛機而已!


   其實回程時我並沒有打算在香港國際機場管制區內拍飛機的打算,因為我們的班機是晚間八點零五分起飛回台北的華航CI642班機,所以我想我和老爸來到機場時應該早就已經天黑了!但我們這天還算蠻早就到機場的天還沒黑,所以我才會臨時興起想拍飛機的念頭,熟料雖然天還沒黑!但也離天黑相去不遠了!所以我才會邊拍邊生氣!想說老天爺真是不賞臉!


   加上老爸又一副急得想馬上進貴賓室大吃大喝的模樣,因此我拍起照來更是力不從心呀!有跟時間賽跑的壓力,也有老爸在一旁虎視眈眈看我究竟拍好了沒有的壓力!只能說都怪我不是可以常常出差來香港洽公的商務人士,否則我就不會邊拍邊嘆氣了!我除了邊嘆氣以外我的臉還很臭,在進貴賓室大吃大喝前一路臭到免稅商店內呢!因為老爸要買老媽交代買給她的蘭寇口紅,我能感覺得出我的臉真的很臭,因為我有感覺到免稅商店內的小姐在看到我的臭臉之後都閃得遠遠的!免得被掃到呀!


   這次在香港機場拍飛機,比較特別的是有拍到香港長程線廉價航空甘泉航空公司的波音B747-400型客機,香港甘泉航空公司是一家很特別的廉價航空公司唷!因為他們居然用廉價機票就可以讓客人從香港飛到倫敦!而且還是用一般廉價航空公司所不會使用的波音B747-400型廣體客機唷!其實甘泉航空不用波音B747-400型這種四引擎的大型廣體客機飛航香港倫敦航線也不行!


   因為若是採用一般廉價航空慣用的A320或是B737型客機也沒辦法中途不落地加油的從香港飛到倫敦呀!所以有興趣的人不妨參考看看甘泉航空的香港往返倫敦航線唷!因為是用波音B747-400型這一種大型廣體客機,所以泰國廉價航空one two go航空公司前一陣子在普吉島降落時不幸墜毀的空難事件應該是不會發生在甘泉航空公司身上才是,因為one two go航空公司用的是麥道MD-82型客機,和波音B747-400型這一種大型客機無法相比擬。


   這次在香港國際機場管制區內所看到的航空公司如下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簡稱國航〉、中國東方航空公司、港龍航空公司、國泰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英國航空公司、法國航空公司、澳洲航空公司、阿酋航空公司、南非航空公司、甘泉航空公司、卡達航空公司及菲律賓航空公司等航空公司的飛機,恐怖吧?隨便屈指一算都可以看到那麼多航空公司的飛機!


   有來自中東的阿酋航空公司和卡達航空公司,更有遠道而來來自南非約翰尼斯堡的南非航空公司!而且還是機身長度超長的空中巴士A340-600型客機唷!我搭過國泰航空公司的空中巴士A340-600型客機。台灣的華航擁有A340-300型客機但沒有A340-600型客機。


   總之香港國際機場是個之於飛機迷而言天堂中的天堂,所以我很喜歡搭國泰航空的飛機就是這樣,因為國泰航空除開日本和韓國這種東北亞航線以外,所有國泰班機都會在香港轉機,因此我才那麼愛搭國泰,因為總是可以順道拜訪香港國際機場這麼一座航迷眼中天堂中天堂的夢幻機場呀!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