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的「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小說,真的很感人


   幾個月前一個人信步逛街到誠品敦南店的我,看了「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這本小說的字裡行間簡單動人描述後,就二話不說的拿起這本日本原著小說往結帳櫃檯跑,因為我知道我一定可以一口氣,就看完這一本不能在人多擁擠的通勤電車上看的小說,因為淚流不止的醜態會被電車上的旅客全都看到。當初我在買這一本小說的時候,書櫃旁還故意擺了一個白色的東京鐵塔立體模型呢!


   果不其然「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這本小說三兩三沒一會兒功夫就被我看完了!當然是邊讀邊掉淚囉!用380元換來的感動我覺得很值得。前幾天在公車車體廣告上,看到「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電影版的廣告時,當下的我就知道我一定會進戲院,去看這一部絕對會賺人熱淚的電影!


   而且一定要在精神狀況很好的情況下,去看這部會令人盪氣迴腸足以催人熱淚的電影,於是第二天休假精神飽滿的一大早,說什麼都要早起去戲院捧場!因為我的第一天休假都是剛下大夜班的那一天,所以第一天休假時我就不考慮了!於是第二天休假的一大早,才元氣十足的獨自一人跑去看「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的早場電影。


   雖是中秋假期的第三天,但早場時段的偌大戲院內只見小貓兩三隻十來位的觀眾而已!我獨自一人佔據一整排座位,真的很棒!就算不小心哭出來和臉上盡是淚水也都沒有人知道!因為「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是部笑淚交織的電影,好看到兩個多小時的時間在不知不覺當中就過去了!而且我雖然沒吃早餐,是在餓著肚子的情況之下看電影卻一點都不覺為苦!雖然肚子餓得發出咕嚕嚕的抗議聲響,但依舊沒有減輕與影響到我乖乖看完電影的興致!


   因為我是個喜歡很專心看電影的人,所以我是那種進戲院看電影,不會一手拿飲料一手拿爆米花的那種人,所以啦!大家應該知道我是個無法一心二用的人,我無法邊吃爆米花邊專心一致的看著電影,尤其是像「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這種會讓人淚流滿面的佳作!我更是無法想像邊吃爆米花邊流淚是何幅極不協調的畫面?


   之所以會想進戲院看「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這部電影,也是好奇導演如何將厚厚一本的「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小說原著,濃縮成只有兩個多小時的大螢幕電影?我好奇的想知道電影導演究竟會選擇小說中的哪些橋段來拍?當電影中出現我在看小說時,也很認同的橋段時我就會好開心唷!


   這些橋段有男主角老爸在他小時候,幫他做好一艘船的畫面,這個橋段我之所以在看小說時印象深刻,是因為做船給小時候的男主角不像是男主角他老爸所會做的事情!而且男主角他老爸,也只將做好要送給他的船只塗了一半的白色油漆而已!


   當時的男主角和長大之後的男主角,還是百般不解為何他老爸,不將眼看只要再過沒幾分鐘就可以完成的整艘船給塗好?這就是男主角他的老爸,男主角口中所說未曾見過如此率性自由的老爸。而這個橋段之所以令我印象深刻,也是因為這是男主角口中所認為,這是他老爸這一輩子最像他老爸的時候。和電影中男主角的老爸相較起來,我的確是比他幸福多了!因為我有個無時無刻都很像是我老爸的老爸!


   在看「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這部日本原著小說和大螢幕電影的時候,我想到的人無時無刻不是老爸和老媽,我無法想像當該來的那一天總是會來的時候?我有沒有辦法那麼堅強?因為我是那麼樣的愛我的老爸和老媽!


   我的部落格文章當中,更是三不五時的就提到和我感情如膠似漆,就像是好朋友一樣無話不談的老爸!雖然我們家的人並不忌諱將生老病死這檔事給掛在嘴邊,但我始終在想若是老爸老媽離開我的那一天,我會不會像歌手陳淑樺和演員林青霞一樣喪失親人般難以走出那個傷痛呢?因為我的愉快記憶有十之八九都來自於和老爸與老媽相處的片段。


   看了「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這部電影後,我更是想無時無刻的就對老爸和老媽好,我在想老爸和老媽退休之後,我就可以三不五時的帶他們四處玩玩和四處吃吃喝喝了!現在礙於老爸老媽都得上班當然是沒辦法,不過我的確是這麼想的,要讓老爸和老媽的有生之年過得很開心和了無遺憾!


   現在是這麼想,看了「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這部電影之後更是這麼想。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