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熙來攘往的彌敦道,前方有個周生生珠寶的廣告招牌




香港也有加州健身房唷!鎮金店好像也是香港的店




我坐在九巴上層最前排要去拜訪啟德機場,順道暢遊彌敦道




彌敦道上百分之八十的公車都是香檳金九巴的天下唷!




這就是傳說中的彌敦道,右邊的寶格麗手錶廣告還真是大呀!




新華旅遊也算是香港老字號的旅行社了!新華旅遊的廣告招牌一直都在彌敦道上未曾消失過耶!




行駛於彌敦道上的城巴機場快線雙層巴士




在彌敦道上行駛的香檳金九巴,車身上的「九巴服務日日進步」精神標語相當經典唷!




這就是暢遊彌敦道的城巴敞篷雙層巴士,坐在車上的觀光客全都好奇的站起來拍照,很有趣的一幅景象




在彌敦道上拍到的雙層巴士,車體是泰國航空公司的廣告唷!


請續接上週六我愛彌敦道〈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3087&prev=13109&next=13084


   另一個彌敦道上的重要指標對我和老爸而言是重慶大廈,這棟因電影重慶森林而聲名大噪紅極一時的大廈,可是我和老爸兩個人每次造訪香港時,都會晃進去逛一逛的地方唷!


   因為重慶大廈內全都是香港人俗稱印度阿三的印度人,再加上重慶大廈內龍蛇雜處的關係,因此每次來到重慶大廈這一帶我總是覺得怪怪的!要不是有電影的加持,我可是百般不願意踏進重慶大廈內呀!總覺得很恐怖!之所以會繞進重慶大廈內看一看,也是想看看有沒有什麼具有當地特色且又便宜的紀念品可以買?


   這次造訪香港走在入夜之後的彌敦道上,我發現了新鮮有趣的事物,那就是我看到有那種載著滿是觀光客的敞篷雙層巴士行駛在彌敦道上耶!只見坐在巴士上層的觀光客,全都站立起來拍攝彌敦道奇特的招牌林立畫面,看到這有趣的一幕,我才發現我好像一直都沒搭過雙層巴士暢遊過彌敦道耶!原來香港有這種敞篷專門載著觀光客暢遊彌敦道的雙層巴士呀!


   於是我和老爸說我們在香港停留的這幾天,一定也要去找這種暢遊彌敦道的敞篷雙層巴士來搭!只是後來問了在九龍天星碼頭九巴總站旁許留山的店員,才失望的得知根本就沒有這種可以暢遊彌敦道的敞篷雙層巴士可以搭!這下真是害我好失望唷!我想這些專門用來載觀光客暢遊彌敦道的敞篷雙層巴士,應該只和當地的旅行社合作吧?所以像我們這種自由行的散客想要搭到是不可能的事情!


   只不過我在同一個晚上,就看到好多輛這種敞篷雙層巴士在彌敦道上呼嘯而過,而且都不是往半島酒店天星碼頭的方向開,是都往旺角方向開唷!我看到其中一輛敞篷雙層巴士是城巴這家公司的,不知九巴和新巴這兩家公司有沒有提供這一種敞篷雙層巴士?


   雖說沒能如願以償搭乘這敞篷雙層巴士在晚上暢遊彌敦道,但這趟香港行,我還是有搭乘一般的雙層巴士暢遊彌敦道唷!因為我和老爸兩個人要去拜訪香港昔日的啟德國際機場舊址,前往啟德機場的這輛九巴恰巧就有行經彌敦道,所以坐在上層最前排的我也算是心滿意足了!因為這也算是搭巴士暢遊了彌敦道呀!只不過不是敞篷雙層巴士和是在白天暢遊彌敦道而已!


   走在彌敦道上,會發現不少香港人闖紅燈,與彌敦道上疾駛而過的雙層巴士和計程車爭道的驚險畫面,只能說香港的紅綠燈和高雄市的紅綠燈一樣是用來參考用的,我真是為這些奮不顧身闖紅燈的香港人捏一把冷汗呀!


   原以為香港主權移交大陸之後,類似彌敦道這種英國殖民味濃厚的街道名稱會消失!沒想到居然沒有耶!主權移交前和移交後的彌敦道還是同樣魅力依舊,而彌敦道也是之於我和老爸而言,心目之中香港永恆的夢幻大道唷!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