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清早九廣鐵路空無一人的列車車廂內,銀色不鏽鋼的座椅好摩登好前衛,紅色的拉環和把手也都很好看耶!請注意車廂內有電視螢幕唷!




這是我第一次搭九廣鐵路,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九廣鐵路和鐵道迷




九廣鐵路列車車廂內地板的圖案很普普風呢!用色也很棒!




九廣鐵路的車廂內實在是太特別了!




九廣鐵路路線圖




九廣鐵路列車的車頭,造型也很前衛




九廣鐵路列車車身上的九廣鐵路LOGO




九廣鐵路的貨車上也有九廣鐵路LOGO




九廣鐵路車廂內的綠色滅火器


   香港應該也可以算是一個鐵道迷的小小天堂,這點應該怎麼說呢?因為打從旅客入境香港的那一刻開始,就可以搭乘地鐵公司的機場快線前往市區,這機場快線列車就是火車啦!所以香港真的是一座對待鐵道迷相當友善的城市。


   這幾年我造訪香港下來,搭了不少和鐵道沾得上邊的香港交通工具,除了機場往返市區的機場快線以外,我還搭過了香港便捷的地鐵、只行駛於香港島上的電車以及太平山的登山纜車,只要是身為鐵道迷,應該都會對香港上述的這些交通工具感到興趣吧?


   但這些鐵道迷會喜歡的交通運具還只是冰山一角而已唷!因為九廣鐵路還沒有算進去!而我,恰巧就只剩九廣鐵路沒搭過而已!趁著生平第四次造訪香港的機會,我總算去搭了九廣鐵路,這更往前跨進的一步,讓我和老爸都感到分外新鮮與興奮呢!


   我還記得某次從澳洲墨爾本搭乘國泰航空班機前往香港時,機上空服員看到我身上掛的台鐵自強號火車領帶夾,於是引發了她的興趣。我對她說我是火車迷,於是她便說香港也有很多種火車唷!當時我和這位空服員的對話時隔多年之後依舊記憶猶新,當時在飛機上的我,還不敢奢望與想像我會有去香港搭九廣鐵路的那一天!


   沒想到這一天說著說著就到了!因為我總覺得香港的九廣鐵路才像是火車,機場快線和地鐵都不太算!所以總覺得香港有鐵路和火車是件很希奇的事!就像我也覺得新加坡這種彈丸之地的國家會有火車和鐵路很希奇!新加坡的火車與鐵路其實是亞洲的東方快車,由新加坡出發經馬來西亞抵達泰國,新加坡境內是沒有自已的鐵路的,所以香港在這一點又比新加坡幸運多了!


   我和老爸的九廣鐵路搭乘初體驗從尖東站出發,因為從未搭過之於我和老爸而言全然陌生的九廣鐵路,所以我和老爸兩個人,可是戰戰兢兢的看著車站內的各種指標呢!與其在車站內研究老半天不如開口問人,於是我們先是問了一位自動售票機前打掃的大嬸。


   無奈這位大嬸的普通話不靈光,所以她只好求助另一位工作人員和我們解釋,不過我們在聽了解釋之後還是有點一知半解的!那位工作人員只好請我們先進票閘,我和老爸各自刷了八達通卡進了車站後,又再問了一位穿黃色制服的九廣鐵路正式工作人員後,才順利找到搭車的月台。


   由於九廣鐵路尖東站是起點站況且又還是一大早的緣故,所以九廣鐵路車廂內還是一幅空蕩蕩的冷清模樣,於是我們趕快見機行事拼命拍照,趁著四下無人才方便東拍拍西拍拍,身為鐵道迷的我,當然是不會放過這個難得的機會!請老爸硬是幫我拍了好幾張,在空無一人的九廣鐵路車廂內撒野的照片。其實初見到九廣鐵路火車車廂的第一印象,就是怎麼和香港地鐵的車廂那麼像呀?


                                                                                 未完    下週二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