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第二月台新鐵路茶站餐廳的外觀,大樓外牆上居然還有一整列火車耶!三樓是基隆第二月台新鐵路茶站餐廳,二樓則是也是同一個老闆所開設的鹹酸甜餐廳唷!




基隆第二月台新鐵路茶站餐廳的便所門口上居然也是火車耶!




桌上的復古算命機我故意將白色把手對準我的巨蟹座拍照




餐廳內的台糖鐵路標語




餐廳內北投最後一班列車的電影復古海報




那塊木板上寫著基隆歡迎來柒頭的字樣唷!




餐廳內所展示的鐵路警察局鐵路警察制服




那面牆上居然連火車車輪和車輪底下的轉向架都畫出來了!真有趣




一樓門口牆上的剪報




中時和聯合報的報導剪報


請續接上週二基隆第二月台新鐵路茶站鐵道主題餐廳食記〈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2722&prev=12727&next=12695


   其實基隆第二月台新鐵路茶站餐廳有趣的地方也還真是不少呢!比方每張座位的餐桌上,都擺放有一個可以用來算命抽籤的算命機,這個算命機長得很復古,圓形的模樣很討喜,上頭有十二星座,玩一次要投十元硬幣一枚,好像是將算命機上的把手對準自已的星座再投錢下去就可以了!之後就會掉出一支籤,大概就是這樣玩吧?


   後來餐廳來了一組人馬,他們的組合大概是媽媽加外婆,以及媽媽的一個小兒子與兩個青春期小女兒一共五個人,老爸就有瞄到她女兒一坐下就好奇的投一枚硬幣算起命來,看來她們家應該是這間餐廳的常客才是,不然怎麼說明看都不看一下就知道要怎麼玩這個算命機呢?


   餐廳內所展示的鐵路相關物品還有一套鐵路警察的制服,一些有鐵道紀念戳章的郵局首日封、台糖鐵路的車站標語、小朋友火車頭著色比賽的畫作、號誌燈和平交道號誌等物品。還有一台復古的公用電話也是其中的展示品,可惜的是入夜之後餐廳內光線不足很難拍出好看的照片!此點是這趟基隆第二月台新鐵路茶站餐廳之行,最令我感到美中不足的地方!


   像這樣子的主題餐廳免不了會受到媒體的爭相報導,因此在一樓上樓處的牆上,可以看到很多平面媒體介紹這間餐廳的報導,唯獨少了鐵道旅行雜誌上的那一篇報導,因為某期的鐵道旅行雜誌當中確確實實有來報導過這間店呢!


   鐵道旅行是一本已經走入歷史的雜誌,看到餐廳一樓的公佈欄上沒有鐵道旅行雜誌報導的剪報,彷彿鐵道旅行雜誌是那樣被世人所殘忍的遺忘了!是徹徹底底的船過水無痕呀!想到這不禁對鐵道旅行雜誌抱屈,不懂為何世界民航雜誌能夠長治久安的走下去,但鐵道旅行雜誌卻敵不過大環境的現實因素而半途夭折?


   只能說我是那樣萬般期盼鐵道旅行雜誌的再度復出,因為我會知道有「基隆第二月台新鐵路茶站」這間鐵道主題餐廳,都要感謝鐵道旅行雜誌,我的拙作也曾出現在鐵道旅行雜誌的版面上頭過,當時的我真的很開心!萬萬沒想到我所寫的鐵道相關文章也會有雜誌願意刊登!


   沒想到我除了會寫飛機的相關文章之外也會寫鐵道文章!總之我很感謝鐵道旅行雜誌當初用我的一篇文章,也感謝YAHOO部落格讓我此文的上篇上了精選文章內容!


   我是個會「吃果子拜樹頭」懂得心存感激的年輕人,謝謝當初鐵道旅行雜誌和如今的YAHOO奇摩部落格給我機會,讓我有幸向更多人介紹台灣有趣的鐵道文化!真的很謝謝!在此敬上我十萬分的敬意與謝意。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