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身後的是礁溪老爺大酒店的岩波庭餐廳




礁溪老爺大酒店內居然有個鳥籠耶!




這是礁溪老爺大酒店岩波庭餐廳的門口,這個角落和八里十三行博物館看起來好像唷!




礁溪老爺大酒店內有原住民藝品展示




礁溪老爺大酒店內的採光真的是相當明亮




礁溪老爺大酒店內的隨便一個角落都很美




我頭上全都是竹蜻蜓的裝置藝術唷!




在我後方的是礁溪老爺大酒店的紀念品店




日式簡約設計的礁溪老爺大酒店




礁溪老爺大酒店的大門


   礁溪老爺大酒店是老爺大酒店在台設立的第四個營業據點,造訪了礁溪老爺大酒店之後我只剩台東知本的老爺大酒店還不曾去過而已!這次宜蘭之行,說什麼都要將當地最像樣也是最新穎的礁溪老爺大酒店給走過一遍才甘心!


   印象之中的礁溪老爺大酒店對我而言相當高不可攀!因為大家都說住一晚礁溪老爺大酒店很貴!不過可以去住礁溪老爺大酒店似乎是老爺酒店集團員工的福利,因為去年我去關西老爺球場喝咖啡的時候,出納櫃檯的阿姨級員工就說她之前有去住過礁溪老爺大酒店了!據說是員工旅遊時去住的。


   其實在這種國際級的連鎖飯店上班好處真的多多!比如台北君悅大飯店的員工服務滿一定年資也是可以免費去住國外的凱悅或是君悅大飯店,想到這一點就讓我很心動!就算不出遠門好了!香港和澳門當地也都有凱悅大飯店可以住,所以想辦法買個廉價機票飛去香港還是澳門的凱悅住一晚也挺不賴的呢!如果我是台北君悅大飯店的員工的話。


   在去年的遠見還是天下雜誌上,有看到雜誌專訪礁溪老爺大酒店的總經理沈方正先生,這篇專訪之所以會吸引我,除了因為我是飯店迷和原本就很想前往礁溪老爺大酒店一探究竟以外!最大的因素是我想看這位台灣飯店業最年輕的總經理究竟有什麼本事和是怎樣辦到的?使他可以年紀輕輕的就成為礁溪老爺大酒店的總經理?沈方正總經理長得相當斯文戴著一副眼鏡,有那麼一點點作家王文華先生的感覺。


   說礁溪老爺大酒店內處處充滿創意的巧思可一點都不為過唷!在我看來儼然就像是一座美術館和博物館嘛!完全顛覆了各位對於五星級飯店的傳統刻板印象!因為礁溪老爺大酒店內採光相當明亮,而且每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有趣的裝置藝術作品唷!


   有些地方甚至和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內看起來幾乎一模一樣唷!地下一樓紀念品店外的天花板上,甚至還有許多竹蜻蜓的裝置藝術高掛在其中呢!我這個飛機迷看到那麼多個可愛的小小竹蜻蜓真的是好開心唷!每次看到竹蜻蜓我之所以會那麼開心!我想是和我總是會想到哆啦A夢的竹蜻蜓道具有關吧?就像每當我走在路上,當聽到某些路人的手機鈴聲是哆啦A夢卡通的主題曲時我總是會發出會心的一笑,因為我好喜歡哆啦A夢呢!


   礁溪老爺大酒店從外觀看起來其實和烏來的一些溫泉酒店以及日月潭涵碧樓有那麼些神似,走的都是那種日式禪意十足的極簡風格建築,老實說我並不喜歡這種天下文章一大抄的建築模式,更不喜歡這種日式禪意風十足的極簡建築設計,不過雖然我不喜歡礁溪老爺大酒店的外型,但內部的陳設和裝潢卻讓向來就很愛逛美術館和博物館的我感到相當滿意!因為我說過了來礁溪老爺大酒店就像是來到了美術館和博物館一樣自在,我喜歡美的事物,所以也喜歡礁溪老爺大酒店。在礁溪老爺大酒店內動不動就可以看到大型落地窗,其中一面落地窗看出去還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蘭陽平原美景呢!


   最重要的是礁溪老爺大酒店內的每位員工都訓練有素禮貌相當周到,上上下下的員工在看到客人時都會點頭問好,上一次去住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的時候也是這個樣子,我想是礁溪老爺的沈方正總經理和喜來登的蔡辰洋先生都有要求的關係吧?總之我要給礁溪老爺大酒店上上下下各個單位的員工來點掌聲鼓勵,因為你們真的做的很棒!                                   


                                                                                未完   下週四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