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中的維他奶飲料香港的大街小巷和便利商店內都能找到它的身影唷!




維他奶側面照




大嶼山天壇大佛下方的巴士站,右邊雜貨店外的遮陽棚上全都是維他奶飲料的廣告唷!




南ㄚ島榕樹灣碼頭上的維他奶飲料販賣機,各位去香港玩一定要買一瓶來喝看看唷!




香港離島南ㄚ島榕樹灣碼頭上的維他奶販賣機,那個和「他」字相連的「奶」字,是不是有點看不太懂呢?


   前一陣子的香港之行,我在香港的大街小巷和7-11便利商店內,始終都有看到一個名為「維他奶」的飲料,於是我決定離開香港之前,一定要買一罐來喝看看。


   這維他奶飲料其實是中國大陸製造生產的,所以我想若是我去到中國大陸,應該也能夠在街頭巷尾找到維他奶飲料的身影才是!這維他奶飲料有鋁箔包和易開罐兩種包裝,口味的選擇相當多樣!


   維他奶這種飲料在香港的勢力相當龐大,放眼望去觸目所及很難不見到任何和維他奶沾上邊的物品,舉凡大嶼山天壇大佛底下的巴士站旁,一整排雜貨店所用的遮陽棚都是維他奶的,我在南ㄚ島榕樹灣碼頭等船要去香港仔珍寶海鮮畫舫的時候,也在碼頭上看到陰魂不散維他奶飲料專屬販賣機的身影呢!


   其實我一開始看到維他奶飲料這三個字的時候總是會不小心唸成維他維呢!因為維他奶飲料這三個標準字的設計有點無法令人一眼就看懂!因為「他」字和「奶」字幾乎是一氣呵成連在一起的,所以一開始我才會總是看成是維他維和唸成維他維,後來老爸才糾正我說不是「維他維」而是「維他奶」啦!這下我才恍然大悟呢!


   我和老爸在香港行的最後一天,終於在地鐵站內一家7-11內買了瓶鋁箔包包裝的維他奶飲料,老爸還問我想喝什麼口味的呢?於是我挑了瓶咖啡色包裝的維他奶麥精荳奶口味飲料,一買好飲料,我就在地鐵站的一個扶手上迫不及待的將這瓶維他奶擺好,拿起數位相機來幫它拍照,我想經過我和老爸身旁的香港人,看到我拿起相機拼命對著維他奶飲料狂拍的舉動,應該都會覺得很奇怪吧?


   這瓶維他奶我一拍好照就將它放在包包內,我和老爸本來是打算不一會兒就要喝掉的,但是我和老爸在香港拼命趕行程,壓根忘了要將維他奶給拿出來喝,直到在機場快線九龍站華航櫃檯辦理市區預辦登機手續時,我和老爸也都還後知後覺壓根兒忘了我包包內那瓶維他奶的存在!


   我真的也是少一根筋呢!因為當時華航櫃檯的地勤小姐,還有向我和老爸確認說隨身行李內有沒有液態物品?只見我和老爸都很肯定的回答她說沒有!我直到在香港國際機場出境過X光安檢線的時候,才想起維他奶的存在!但這個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只見我的包包在過X光機的時候,坐在一旁看著電腦的男海關好像發現什麼似的看得特別慢!這時我才想起該糟!我的維他奶現在就正躺在這個包包內呢!好險這位海關沒說什麼就放行了!我的維他奶得以安身立命的跟我一起搭乘華航CI642班機回到台灣!


   這維他奶喝起來的口感和味道,就像台灣的統一蜜豆奶和味全香豆奶是幾乎一模一樣的!不過味道其實比較接近味全香豆奶,大家還記得味全香豆奶多年前的廣告歌嗎?就是那首「豆豆磨來磨去豆豆磨來磨去,磨來磨去香豆奶」的廣告歌呀!


   總之這維他奶也是和統一蜜豆奶與味全香豆奶一模一樣的保久乳,我回到家中之後才拿起來喝,邊喝邊懷念香港的味道,也慶幸這瓶維他奶的下場,沒有在過香港國際機場的海關時就被迫拿出來丟掉!只能說現在搭乘國際線班機時的安檢新規定真的是很嚴格呀!恐怖份子害我差點損失一瓶維他奶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