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牛肉河粉,羊肉河粉也和牛肉河粉長得一模一樣,所以只放一張牛肉河粉的照片。湯頭甜美不說肉質也很細膩





涼扮河粉,比較特別的是左手邊白色一條條的豆絲皮




雞絲炒河粉好吃,有麻醬麵的口感呢!




越式春捲




這是冰涼的越式清茶




這是板橋越南阮家河粉的大門口
   因為這是間連空服員都愛吃的越南菜小店,所以家住板橋的我就跑去捧場了!空服員推薦的店向來具有說服力,所以在前一陣子某個飢腸轆轆的下午,我和老爸兩個人便騎著我的125CC機車,來到板橋市區尋找這一間某航空公司空服員,向我掛保證強力推薦的越南菜小館。


   第一次吃到讓我流下感動眼淚的越南河粉,是在20037月我造訪澳洲第二大城墨爾本的時候,那是某個中午相當特別的一餐,這間位在墨爾本的越南菜餐廳在墨爾本的凱悅大飯店附近,我之所以會印象深刻,乃是因為當我們的遊覽車行經凱悅大店飯正前方的時候,有不少車內同行的團員不由自主發出羨慕的驚嘆聲!我想識貨的團員應該骨子裡都是想住凱悅的,偏偏我們給的團費就只能住到了不起最多四星級的飯店,再一次見識到有錢真好的真諦呀!


   那天的中餐因為有別於旅行團傳統的中式團團坐合菜,所以吃起來很特別!第一次跟團是在這種像是麵店的地方用餐,所以我永生難忘!因為導遊和領隊說可以依個人喜好點用不同口味的河粉,少了強迫中獎的限制吃起來更是開心!我和老爸剛好坐到雙人面對面的座位,所以更是格外的開心!但這都還是其次!因為我第一次吃到那麼好吃的河粉耶!來澳洲旅行居然吃越南菜!說有多特別就有多特別!因此我永遠也忘不了當天的那一幕!當時的天氣和場景至今都還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裡頭呢!這間越南菜餐館據說連當地的澳洲人都很喜愛,走出餐廳時,領隊先生看到大家心滿意足的表情還很自豪的對大家說:「我就說很好吃吧」!


   有了那一次對越南菜所留下的美好印象之後便很想去越南旅行,其實我從以前就很想去越南旅行了!不管是北越還是南越我都想去看一看,可惜這間旅行社的越南團體行程不知何年何月起悄悄的消失了!因為這間旅行社都是搭國泰航空,所以我才想跟這間旅行社的越南團體行程,偏偏好景不常該旅行社停止了越南行的包裝!當時因為華航飛胡志明市用的機型,是曾經發生過名古屋和大園空難的空中巴士A300-600R型客機,再加上我曾經搭過A300-600R型客機,所以要我搭華航去胡志明市實在是提不起勁!因此我才想搭國泰去越南。不過這些都是順道一提的浮光掠影,我想說的是我對越南菜的熱愛程度,已經投射到想造訪越南這座國度的想法上了!


   板橋越南阮家河粉這間店位在板橋市中山路上,就在遠東百貨公司的隔壁因此相當顯眼也相當好找!好找是好找,但是要找個機車停車位就沒有那麼容易了!新板特區現在越來越發達了!連一個機車位都一位難求呀!不過美味當前,花點時間尋覓停車位是值得的等待。我們在下午兩、三點這種尷尬時間前來用餐,因此店內空蕩蕩的半個食客都沒有,我和老爸說話的聲音餘音繚繞迴盪在整間店裡,除此之外就是店內電視所散發出來年代新聞台的新聞聲響。


   我們點了牛肉和羊肉兩種口味的越南河粉,也點了涼扮河粉、雞絲炒河粉、越式炸春捲及越式清茶。越式清茶真的如同其名稱所說的很清耶!因為喝不出是什麼味道?只知道冰冰涼涼的很好喝,是可以去油解膩的清茶。牛肉和羊肉越南河粉的湯頭,只「換湯不換藥」的用了不同的肉加下去如此而已!甜美的湯頭忍不住讓人一口接一口,不管是牛肉還是羊肉的肉質都相當細膩,是那種蒙古烤肉的牛肉片和羊肉片所放下去烹煮的,是間很適合國人口味的越南菜小館,也和我在墨爾本所吃到的越南河粉口味如出一轍不相上下!不禁想大呼說「就是這個味、就是這個味啦」!


   涼扮河粉上頭所灑上的配料多不勝數,除了花生粉之外,全都是會在台式涼麵上所看到的配料,諸如紅蘿蔔絲和黃瓜絲等等,是道營養價值極高的夏日開胃小菜,附上的檸檬片擠在涼拌河粉上頭風味更是絕佳!越式春捲的內餡相當扎實!沾魚露來吃清爽不油膩,魚露不像我所想像的難以接受!建議大家一定要嚐試店內由越南所進口的魚露唷!


   每一道菜的份量都很是十足,除了越式春捲一份只有三條以外大致上說來都還算不錯!既然到不了越南旅行就來吃越南菜吧!用食物克制想去旅行的衝動與極欲尋求更多刺激的味蕾,是尋常生活之中我所能得到的小小滿足,我只要這麼想著,就不覺得越南離我很遠很遙不可及了!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