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山多利中信大飯店外觀,看起來像是高級別墅耶!右邊比較矮的這一排,看起來像是外雙溪的翠山莊呢!屋頂上的飯店大扛棒我覺得不太好看耶!像是汽車旅館的招牌,將山多利中信大飯店的格調給整個往下拉




山多利中信大飯店的大門口,那條龍真有氣勢呀!




我身後的那個牌子上頭,寫的是「宜蘭縣優良旅館中信山多利大飯店」,那五個像是熊掌腳印的東西,應該是代表五顆心的最高榮譽吧?




山多利中信大飯店的閱覽室,再度包場中




敬山多利中信大飯店




我桌上的蔓越莓汁只賣60元唷!




山多利中信大飯店漂亮的接駁車




大廳天花板上頭掛滿了飛機耶!是在歡迎我這個飛機迷嗎?




菜單封面




菜單內頁


   當全台的五星級飯店都被我這個飯店迷跑得差不多的時候,就會開始想往次級的四星級飯店跑,因為我就是很愛逛飯店!每到一個人生地不熟陌生的城市旅遊時,即便當地的知名景點去的不多或根本沒去成,也一定要去逛一逛當地的知名飯店,這次來到礁溪,我說什麼都要去山多利中信大飯店瞧一瞧!


   因為山多利中信大飯店的飯店DM內頁照片將這間飯店拍得好漂亮!雖然知道很多照片會騙人,但我就是那種會被美美的宣傳照給吸引的人!於是我說什麼都要繞去山多利中信大飯店看一看!這間飯店的名字有兩種說法,一種是將山多利給放在前面,叫做礁溪山多利中信大飯店,另一種是將中信兩個字給放在前面,叫做中信山多利大飯店,現在究竟正確的說法是哪一種說真的我也搞不太清楚?但在這種意識形態的文字上頭打轉作文章也實在是沒什麼意思!總之既然到了礁溪,就去山多利中信大飯店喝個咖啡吧!


   在礁溪火車站正前方溫泉路的十字路口上,就可以看到山多利中信大飯店的指標,真的是很貼心呢!不過我還是奉老爸命令,跑下車衝進礁溪火車站大廳內,看看有沒有當地旅遊資訊可以拿?因為我們在礁溪除了想去山多利中信大飯店以外,也還打算去麗翔溫泉客棧,所以老爸才要我去車站內,拿免費的旅遊折頁回來找看看有沒有麗翔溫泉客棧的資訊?沒想到礁溪火車站內還真的是有免費旅遊折頁可以拿呢!這是當地旅館業者共同合資自製的免費旅遊折頁,但是麗翔溫泉客棧很顯然的沒有湊一腳,所以我們只好自力救濟找麗翔溫泉客棧的位置了!


   中信山多利大飯店離車站不遠,開車從車站出發的話要先從車站前的十字路口左轉,然後便會有中信山多利大飯店的指標常伴左右,不用怕會迷路!只能說中信山多利大飯店真是體貼外地人呀!指標做得清清楚楚的,一點都不用費神尋找!要到中信山多利大飯店必須開車過一個鐵路平交道唷!之後便很好找了!因為中信山多利大飯店就聳立在一大片綠色田埂之中,目視尋找附近最大的一棟建築物就對了!


   沒一會兒功夫,我們就不廢吹灰之力的開車來到中信山多利大飯店了!飯店的背面雖然不太好看,但是大門這一面卻挺氣派十足的呢!停好車我就迫不及待的要替中信山多利大飯店拍張大頭照,我看到停在一旁中信山多利大飯店的接駁車也忍不住的想拍照,因為黑色的車身配上金色的飯店LOGO好漂亮!不過漂亮歸漂亮,在一旁的老爸卻說看起來有點像是金寶山的接體車。


   中信山多利大飯店上上下下,就只有這麼一間名為四季園的餐廳而已!我們表明了來意要來喝咖啡,四季園餐廳的服務小姐說我們沒有那麼專業耶!她大概是被我們突如其來說要用咖啡的舉動給嚇到了!她大概也以為我們對咖啡的要求要專業到像星巴克一樣吧?而且我想專程來中信山多利大飯店喝咖啡的人,應該是少之又少又或者我們是史上第一人吧?


   後來我們並沒有在四季園餐廳內用咖啡,而是在旁邊也很漂亮四周牆上掛滿畫作的閱覽室喝飲料。老爸看到菜單內的果汁居然只要60元而已!就打算點個芭樂汁和蔓越莓汁來喝喝,決定好之後老爸跑到四季園餐廳的櫃檯和服務小姐說我們要一個芭樂汁和蔓越莓汁,熟料服務小姐卻問老爸說請問你們是幾個人要喝?


   原來這裡所指的60元飲料是利樂包包裝高高一瓶的那一種,服務小姐怕人少喝不完,所以和老爸確認我們有幾個人要喝?服務小姐得知我們只有兩個人之後,就對老爸說那你們點一瓶果汁就可以了!關於這一點我和老爸都覺得很窩心!宜蘭的飯店果真就是有人情味,在台北的大飯店打著燈籠所找不到的人情味。


                                                                                  未完   下週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