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基隆卞家山洞牛肉麵店的牛肉麵,看起來就很好吃




這是綜合麵,一網打盡牛隻身上各部位所有珍饈




真的很好吃耶!但也不便宜就是了!




超好吃豆干




超好吃豬耳朵




讚讚讚




品項明細




可以看到基隆長榮桂冠酒店的綠色屋頂耶!




請認明基隆港西十四號貨櫃碼頭唷!




卞家牛肉麵館的大門有二樓唷!


   那是2005年農曆春節假期的尾聲,我和老爸緊抓住假期的尾巴開車跑去基隆碧砂漁港玩的陳年往事了!為了不讓聲名大噪的富基漁港專美於前,我終於來到生平未曾謀面的基隆碧砂漁港了!因為我們家人實在是太常去富基漁港了!常去的程度,密集到只要老爸敢再提富基漁港我就會翻臉的地步!因為富基漁港是離我們家最近的漁港,所以老爸才會一試成主顧!


   但我終於按捺不住啦!2005年春節假期快結束的某一天,我硬是吵著要去碧砂漁港一睹該魚港地標海功號漁船的廬山真面目,於是有了那趟基隆行!但是上述的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準備開車打道回府之際,恰巧碰上中午的用餐時間,這時我們的車子,剛好行經基隆港西十四號貨櫃碼頭的旁邊,老爸看到旁邊有一間牛肉麵店加上這附近又好停車於是他打算將車停下來用餐,他是覺得若待會去基隆市區用中餐會很麻煩!因為基隆市區的停車位可以說是一位難求,老爸擺明了不想去市區用中餐以杜絕要找停車位的後患。


   但我看到西十四號碼頭旁的不起眼麵店實在是沒什麼想去吃的衝動,於是任性的我還是堅持要去市區用中餐,就這樣,我們錯過了這麼一間在基隆當地紅透半邊天的牛肉麵店!這一錯過就足足等了有兩年多之久!連我也不敢相信的足足兩年多!沒想到兩年多的時光咻的一下就像「船過水無痕」般的過去了!光陰如梭歲月不留人的無情與可怕,在寫這篇文章的於此同時也令我深深的感到無助焦慮和徬徨呀!


   那趟旅程回來不久之後,我恰巧在有線台一個名為「瀨上剛in台灣」的節目上,看到瀨上剛這位旅居台灣的日本人去介紹這間位在基隆港西十四號碼頭旁的山洞內牛肉麵店,看到節目的我登時傻眼!沒想到我這個笨蛋居然不知好歹錯過了一家當地的人氣牛肉麵店呀!這大概是上天在懲罰我當初的任性吧?所以才害我和這家牛肉麵店不期而遇之後卻又擦身而過,而這一不經意的擦身而過一等就是兩年多!可是誰知道呢?誰知道這麼一間不起眼的麵店居然大有來頭!


   看完節目之後我馬上和老爸說這件事,結果當然是慘遭我老爸的當頭棒喝與斥責呀!他不假辭色的斥責我說:「你就是每次都太主觀不喜歡嘗試新事物,所以每次到頭來都會很後悔」!像是多年前去台北圓山大飯店吃自助餐時,鐵齒不吃一球要價九十元的喜見達冰淇淋,等到後來知道喜見達冰淇淋那麼貴的時候,才在那邊後悔當初居然吃都沒吃它個半口!明明當初表姐就有叫大家一定要拿來吃,但我偏偏就是屌兒啷噹我行我素不信邪!總之我是罪有應得,基隆山洞內卞家牛肉麵就又是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今年八月初的宜蘭之行,我和家父特地將基隆卞家牛肉麵給列為旅途之中的必到景點之一,由於我們出遊的這一天是星期六,因此我還很擔心卞家牛肉麵沒有開門營業呢!好險卞家牛肉麵是禮拜天才休息,所以很幸運的被我和老爸給吃到了!如果我們是選擇回程的禮拜日當天才打算來吃卞家牛肉麵肯定會吃閉門羹,這份人間美味足足等了兩年多也算是懲罰我懲罰夠了!我可不想再等了呀!再等下去我可是會萬念俱灰的!


   因為基隆卞家牛肉麵真的是破天荒出乎我和老爸意料之外的好吃呀!即便是日頭高掛的夏日正午,也令人吃得樂此不疲津津有味!由於這附近的道路兩旁都劃設著禁止停車的紅線,所以我們也只好偶一為之違停了!請原諒我們的違停呀!因為這是間會讓您想當機立斷聞香下馬,恨不得馬上就能夠吃到香味四溢牛肉麵和可口小菜的牛肉麵店,正因為這是間會令人有迫不及待想馬上吃到衝動的牛肉麵店,所以要食指大動飢腸轆轆開車前來的饕客耐著性子找尋車位簡直就是一種折磨!所以很多開車前來的饕客只能冒著被取締的風險違停。


   從卞家牛肉麵往東岸碼頭看,恰巧就可以看到基隆長榮桂冠酒店所冒出來的綠色屋頂唷!很是有趣!我才一坐下來,就對老爸說可以看到長榮桂冠酒店的屋頂耶!好讚唷!基隆長榮桂冠酒店之於我來說可是有相當重要的歷史紀念價值唷!因為基隆長榮桂冠酒店是我生平所住的第一間五星級飯店,而且還是住海景房,所以我每次來到基隆看到這棟有著標準長榮綠的建築物都好開心呢!


   老實說卞家牛肉麵的東西有點小貴!不過這點小貴頗能令人接受!因為真的好好吃呢!不管是小菜的豬耳朵還是豆干,全都滷得出神入化!牛肉麵的湯頭不辣,所以不敢吃牛肉麵的人真的是有福了!他們家的牛肉麵屬於紅燒牛肉麵,牛肉軟硬適中入口即化,吃過卞家牛肉麵之後,華航貴賓室內的現煮牛肉麵就被我給排在好吃牛肉麵名單當中的第二順位了!


   總之講了那麼多言不及義的東西,就是想說來基隆除了去廟口吃小吃以外,也別忘了留一點肚子給卞家牛肉麵唷!雖然老闆很性格,但這才有像這種人氣小店老闆的風骨呀!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