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都會哀聲嘆氣好多次


嘆的不是別的


而是不能擁有妳的遺憾


以及妳對我說過那些客套卻看似傷人的話


每想起來一遍


就越是對愛情失望一遍


雖然妳從來都不是我的女朋友


但我卻天天都有著分手的苦


和她分手後


我才知道我愛的其實是妳


因為連我都驚訝於自已和她分手後的


     


將近十年了


我幾乎是沒日沒夜的想著妳


那種如影隨形的思念


不分時間地域的上演著


到了泰國原以為可以是趟療傷之旅


我卻又雙腳浸泡在海水裡


想著有妳在的太平洋是在哪個方向


連時差都無法抑制我的極欲想妳


或許是一小時的時差


和台灣過於接近的緣故


所以療傷計劃失敗了


討厭這樣不乾脆一直想妳的自已


討厭到想去國際換日線另一頭的國家旅行


看看是否真能徹底忘了妳


一個離台灣越遠的國家越好


不要是妳去過的義大利


不要是妳想去留學深造的法國都行


因我怕會一不小心在那撞見了妳


我不敢肯定畢業後的妳


現在是不是在花都巴黎


因為我們好久都沒連絡了


我發現要學會不和妳連絡


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困難


我想是妳生日那晚所發生的事


推波助瀾所致的關係吧


晚上十點半


是我和妳約好要在妳家樓下


拿生日禮物給妳的時間


早到的我在妳家門口想了想


決定另謀他處等妳


就在妳家大門斜對面


隔一條馬路的機車旁


那晚我看到他騎機車載妳回來


前一天下午在電話裡頭


妳不是說這晚妳會在家嗎


我寧可相信今晚的約


妳是臨時起意


而不是前一天下午故意騙我


我遠遠的看見他幫妳戴上項鍊


隱約之間


彷彿還看見他吻了妳


再傻呼呼的站在原地


我不知還會看見什麼


當機立斷的我


選擇再去多繞一圈再回來


牛步般的走回原地後


發現他的機車還停在樓下


他大概隨妳一同上樓了


我好羨慕他


能夠進到妳樓上的家


不像我


始終只有站在妳家樓下


拿禮物給妳的份


僅只於此的關係


我卻還是每年都不放棄的


繼續送妳生日禮物


是太傻也是太笨


回到原地


我仍舊找個可以看到妳家大門的地方


躲得遠遠的


因怕若待會妳陪他下來


會看到難堪不知所以的我


我不敢打電話給妳說我在樓下


我只能被動的看著他什麼時候離開


                                                                                             未完    下週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