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雙雙對對的心形石頭耶!我的幸福難道快來了嗎?不然怎麼會看到這個?




真有趣耶!兩顆心




基隆嶼和兩顆心




意外發現的心形石頭近拍




岩石上有人耶!他要幹嘛?




兩支等待救援的手機,右邊銀色那一支,就是我暫時和老媽交換我也不太會用的手機




濱海公路上的岩石看來都好堅硬耶!




後面海的顏色好漂亮,岩石也是!這叫做「迷路也能發現新風景」番外篇,也就是「落難也能發現新風景」




車子從我和老爸身旁疾駛呼嘯而過,我和老爸看起來好可憐唷!




我也不知道這是真笑還是假笑?我只知道為了回來寫部落格,我必須拍個幾張濱海公路落難記的照片回來以示交待


請續接昨日宜蘭之行濱海公路拋錨驚魂記〈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1762&prev=11779&next=11736


   打了電話給銀行客服小姐,我只能報出我們的公里數和會看到一個明隧道以及前方就是鼻頭角的欽賢國小這些資訊給她而已!電話那頭的她和我都很著急!因為她必須一五一十的全盤掌握住我的所在地點,她才能夠派拖吊車來救我們。有了不久前老爸汽車後輪爆胎的道路救援經驗之後,這次我也比較有經驗了!客服小姐一直問我我所在的地點是在哪個鄉鎮市?我只能對她說應該是在台北縣吧?因為我們剛離開基隆沒有很久!


   這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的一次道路救援,因為不僅是我的手機電力只剩下一半了!就連我的手機也是新的,因為是新的滑蓋式手機所以我不太會使用。我原本的手機先交給最近才辦門號的老媽使用,因為老媽是手機新手,所以我將我的手機拿給她用,一來是我可以教她使用我的手機,二來是我得先研究老媽的新手機,之後我才能教老媽用她的新手機,換言之我將來還是會將原本就是我的手機給拿回來使用。


   正因為不太會用,所以我必須拉長耳朵聽手機來電聲,但是我可能是太緊張了!因為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我再將我的手機拿起來看居然是關機的狀態!起初我以為是不妙沒電了!後來開機之後看到還有一半電力,才想說應該是剛剛自已有按到開關。等我開機時拖吊車的司機就剛好打電話來,好險他不是在我手機不小心關機的時候打來,否則他就無法連絡到我了!同時我也慶幸發現手機被不小心關機的時間還算早!不然我和老爸可能就要在濱海公路上癡癡的等了!


   老爸示意我跑到對向車道,也就是往基隆方向的那條車道上去等。我不知道老爸為何要拉著我跑到對向車道去等待拖吊車?我只知道我們的宜蘭行肯定泡湯了!我不時倒抽口氣想說剛剛真的好險唷!正因為我剛剛在明隧道內有加足油門超前方大卡車的車,所以車子瞬間失去動力發不動時還有速度可以滑到隧道外的路邊停住,剛剛如果是車子壞在隧道內就麻煩了!但這還不打緊!好險車子失去動力的時候那台大卡車沒有緊跟在我們後面,否則我們可能會被猛力追撞呢!一切的一切在我看來都是那樣的好險!


   更好家在的是我們沒有選擇走雪山隧道去宜蘭,因為老爸當初的確是想走雪山隧道去宜蘭,要不是我們在北二高上不幸看錯指標錯過了往北宜高的出口,我們也不會走濱海公路去宜蘭!只能說這一切又一切的巧合是老天有保佑呀!因為我們今天如果選擇走雪山隧道,車子很有可能拋錨在北宜高和雪山隧道內,所以我一想到就冷汗直流!


   在等待救援的時候,我也對老爸說好險我們現在不是租車開在美國一望無際的洲際道路上頭,因為那樣才會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因為若是在美國發生這種事,我和老爸還真是只有「挫在等」呢!因為我們半句英文都不會說!在美國要是發生這種事,總不能將車丟在一邊吧?不然該如何跟租車公司交待呢?但是我們今天的情況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因為這天說巧不巧和上次老爸車子後輪爆胎的時候一樣又是在星期六,正因為是星期六,所以我和老爸都很擔心這附近的修車廠會沒有開門!我和老爸於是做了最壞的打算!我們決定若是這附近的修車廠都沒開門或是修車要花很久的時間,我們就將車一路從濱海公路上給拖吊回板橋家中,因為我這天可是將每一家銀行的白金卡都給帶在身上,若是每家銀行的白金卡可免費拖吊五十公里,以我今天身上有那麼多張白金卡的情況來說,要從濱海公路一路拖回家絕對不是問題!


   只不過每五十公里就要叫拖吊車放我們下來,然後再換另一家銀行的白金卡道路救援比較麻煩而已!因為每間銀行的道路救援幾乎都只能跨縣市道陸救援五十公里免費而已!超過五十公里就要收費了!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