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隆車站的屋頂造型有改過唷!現在變得好摩登。




福隆車站那四個字一點都嗅不出台鐵火車站的味道耶!我不喜歡這樣




一踏出福隆車站的左手邊就是鄉野便當,是正宗福隆便當老店唷!




我好開心唷!因為我專程從板橋開車殺來福隆品嚐道地的福隆便當美味耶!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正宗的福隆鐵路便當,請認明便當盒蓋是橘色的鄉野飯盒




我手上拿的是鄉野飯盒福隆鐵路便當,一個只要五十元唷!




福隆車站外的濱海公路上頭也有許多賣福隆鐵路便當的店家,但都不是正宗的福隆鐵路便當商家!




鄉野飯盒的便當盒蓋圖案真可愛呢!




鄉野飯盒才是是真正老字號的正宗福隆鐵路便當唷!




一共有八道配菜看來色香味俱全的福隆鐵路便當,要指名「鄉野飯盒」這一間店購買唷!


   我是個鐵道迷也是個美食主義者,對美食的挑剔程度,嚴苛到對那些便利商店所販售號稱各式各樣鐵路便當嗤之以鼻的地步!


   我是個會吃便利商店微波便當的人這一點我承認!但是老實說吃歸吃,我卻對便利商店的鐵路便當感到相當不以為然!因為即便配菜的確仿造該車站鐵路便當的菜色,但我就是覺得吃起來不像還不夠道地!況且鐵路便當賣的是一種情境,少了在火車上吃鐵路便當的況味在我看來什麼都不對!


   個人曾經吃過一次福隆便當,那次在多年前某次退伍後參加教育召集結束從宜蘭搭火車返回板橋家中的火車上,當時列車一滑入福隆車站月台,我便跑到車門邊掏出一枚五十元硬幣向月台上販賣福隆便當的小販購買。


   之所以準備五十元而不打算拿大鈔給小販找是為了保障自已,因為要是小販來不及找錢而火車又剛好開動了那就得不償失了!在此建議所有想買福隆便當的旅客自行準備好一枚五十元硬幣,就算真的剛好沒有零錢,也不要傻到拿一千元大鈔給小販找,萬一屆時真的拿不回九百五十元就大事不妙了!


   說到這點就很懷念以前像是普通車之類無空調的可開窗列車呀!可以不用跑到車門口和小販購買便當是開窗慢車旅客才可以享有的福利!不似現在幾乎全都是不可開窗空調列車的天下,想買福隆便當唯有跑到車門口,因為台鐵列車上並不販售福隆鐵路便當,台鐵列車上只販賣台鐵自已所供應的鐵路便當。


   不過福隆車站月台上販賣福隆便當的業者不只一家,所以旅客買到的福隆便當不一定是正宗的那一家福隆便當,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要利用火車短暫的停靠時間買便當本來就不是件易事!想要東挑西撿認明正宗老字號的那一家買就更非易事了!所以強烈建議想吃正宗福隆鐵路便當的朋友還是親自走一趟福隆吧!


   其實現在只要是行駛於宜蘭線鐵路的通勤電車幾乎都會停靠福隆車站,在通勤電車上買福隆便當又方便多了!因為通勤電車的車門本來就很大一個加上每一邊的車門又比傳統對號空調列車諸如莒光號和自強號要來得多!所以如果是搭火車行經福隆車站的旅客想買福隆便當,比較建議搭通勤電車唷!不過坐在通勤電車上吃便當挺尷尬的!因為坐在你正對面那一整排座位的旅客都在看著你猛喀便當,當然還有坐在你左邊和右邊座位的旅客。


   福隆火車站真的是一座佔地利之便的火車站呀!因為福隆海水浴場就近在咫尺而已!搭火車到福隆車站很方便,開車要到福隆車站也很方便,走濱海公路就能到福隆車站,而且福隆車站就在濱海公路旁邊的一條巷子內而已,離濱海公路很近,開車在濱海公路上往福隆車站所在的巷子內看進去,就能夠看到福隆車站的身影,開車或是搭火車來福隆海水浴場玩水和吃福隆便當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呀!


   說了那麼多,究竟正宗的福隆便當是哪一間呢?很簡單,如果是搭火車來到福隆車站的話,就是一出車站走下車站階梯左走邊,離車站最近名叫「鄉野飯盒」的這一間。即便不是用餐時間,鄉野飯盒的店面內依舊擠滿了人在那邊低頭吃便當,想外帶鄉野飯盒要走到很深的店面裡頭去,深到在門口幾乎都看不到櫃檯。鄉野飯盒的店內可以看到一落落外送的餐盒,由此便不難想像鄉野飯盒的生意究竟有多麼的好!


   雖然一個福隆便當只要區區五十元而已!但是配菜卻不含糊!數了數一共有八道配菜耶!分別有豆干、醃白蘿蔔、俗稱雪裡紅的雪菜、炒高麗菜、一顆完整的滷蛋、滷豬肉片、魚漿捲以及一片香腸。怎樣?夠澎湃了吧?其實早就想搭火車來吃福隆便當了!無奈怎樣都沒機會!利用這次的宜蘭之行開車路經福隆途中專程造訪,我真的是好心滿意足!因為又完成了一件我這個鐵道迷天天天天……朝思暮想不曾停止過的旅行計劃,這個旅行計劃就是從板橋專程殺來福隆吃鐵路便當,只能說這趟宜蘭之行真是一石二鳥呀!


   據說現在在福隆車站月台上已經買不到福隆便當了!如果真的是這樣就不好了!畢竟少了不絕於耳月台便當小販的此起彼落叫賣聲,總覺得不太像是昔日我 所看到那個人聲鼎沸的福隆火車站呀!                           全文完

arrow
arrow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