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頭那棟白色建築物是我在新加坡所住的酒店,名為「濠景大酒店」,是間三星級酒店




新加坡濠景大酒店前的人行天橋




新加坡裕廊飛禽公園內有空調的高空單軌列車




新加坡裕廊飛禽公園外的麥當勞,有沒有感覺這一位麥當勞叔叔長得比較年輕呀?




新加坡聖淘沙島的入口處,後面那條龍所拿的球上頭有聖淘沙的英文字樣




聖淘沙島的某個蠟像館內,後頭展示的是二次大戰後日軍向新加坡投降的場景




這是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的塔台,造型相當獨特!在新加坡當地的紀念品店,可以找到許多以新加坡樟宜機場塔台為主角製作而成的紀念品唷!原來樟宜機場塔台也是新加坡人引以為傲的新加坡傳奇之一!




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第一航廈外,新加坡航空公司使用第二航廈,我因為是搭國泰航空,所以是在第一航廈出境!華航和長榮航空也是使用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的第一航廈唷!就是我現在所站的這座航廈




有沒有看到我身後的牆上,寫著很不清楚樟宜國際機場第一航廈的英文字呀?




樟宜機場管制區內,我手上拿的是樟宜機場旅客指南


請續接上週六退伍後的新馬行〈11〉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1133&next=10963&l=f&fid=21


   這是我第一次經由陸路通關,感覺真的很微妙!領隊小姐走在最後頭通關,她要我們這些排在前頭通關的人入境新加坡之後找一位當地男導遊,他會在那邊接我們!


   果真我們一入境新加坡,就看到一位星國當地男導遊已經站在那邊等著恭候大駕大夥人了!或許是一種導遊的職業病使然吧?因為他一看到我們出關,就主動和我們這些走在前頭通關的團員打招呼!奇怪了?他怎麼會知道我們就是他的客人?我們身上又沒別旅行社的識別牌!只能說他還真是厲害呀!


   看到這位新加坡當地男導遊的當下,我就知道我的獅城之旅必定會有個愉快的開始與依依不捨的結束!因為我的第六感很敏銳的告訴我,說我會一定喜歡這一位男導遊!果不其然!因為我的新加坡之行,的確有部份美好回憶是因他而起的唷!比如說我們在搭聖淘沙島島上的單軌列車時就很好笑!


   聖淘沙島上的單軌列車是環繞聖淘沙島一圈,由於我們團員人數眾多的關係!勢必得分散各個不同車廂而坐!這下好啦!如果得分開來坐的話!沒和領隊導遊坐同一節車廂的團員怎麼知道該在哪一站下車呢?於是乎導遊蔣先生想出了一個讓我笑掉大牙的權宜之計!


   這個權宜之計就是在要下車時,他說他會大喊水果的名字,比如說西瓜芭樂和香蕉之類的!因為聖淘沙的高空單軌列車本身並沒有空調而且不是密閉式空間,所以遠在好幾節車廂前或好幾節車廂後的乘客只要拉大嗓門說話,別節車廂的乘客很容易就能夠聽到!因此導遊才想出了這個妙計。


   只是下車時他雖然拉大了嗓門大喊各式各樣水果的名字,但是這個權宜之計和我想像之中的有落差!因為我發現要不是我一直遠遠盯著導遊所乘坐那節車廂的一舉一動看他何時準備要下車?否則他喊了老半天的香蕉西瓜和芭樂我還真是只能夠隱隱約約聽到而已呢!


   但聽不清楚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直到那趟旅程回國六年之後的今天,都還能夠想起當初那個好笑又有趣的畫面!當其他坐在單軌列車上的遊客聽到我們這位男導遊大喊各式各樣水果名稱的時候,不知道會不會覺得遇到神經病了?


   聖淘沙的單軌列車車資是算在入島的門票費用上頭,所以搭乘這聖淘沙單軌列車時不用再額外另行付費!只是新加坡明明就那麼熱!當初興建這單軌列車時會何沒想到要裝空調呢?沒有冷氣真的是熱死人了啦!大熱天的坐在悶熱的單軌列車車廂內,真的是件相當煎熬的苦差事呢!


   現在聖淘沙的空中單軌列車是否已經加裝空調我雖然不得而知?但若要說當時坐那個聖淘沙單軌列車的感覺是怎樣?我想就像大熱天的時候去搭貓空纜車是一樣的吧!                                               未完    下週六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