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香港一間名為「噴射飛航」船公司的高速噴射飛翼船,這時這艘船已經將主引擎關閉,準備緩緩停靠在港島上環的港澳線碼頭了!即便是已經將轟隆隆的噴射引擎關閉了,但是行進速度依舊是飛快,這艘船「神不知鬼不覺」的從我面前駛過,我一看到是傳說中了不起的噴射飛航出現在我面前時,趕緊拿出一直緊握在我手中的相機對著這艘船猛拍呢!這艘船剛從澳門駛回香港


   有沒有人知道噴射船和飛翼船究竟要怎樣區分呀?對我而言我是個會將兩者皆混為一談的那種外行人!我只知道1995年我的香港澳門行,確確實實就是搭這種噴射飛翼船從香港島上環的港澳線碼頭去澳門,從澳門回香港的時候當然也是搭這種船呀!


   1995年的7月澳門國際機場還在如火如荼的興建之中,由香港要前往另外一個國度澳門的最佳途徑,自然而然就是搭乘這種噴射飛翼船前往。噴射飛翼船是一種坐起來相當平穩舒適,我保證就算不事先吃暈船藥也不會暈船的高科技高速船!這種船的內裝簡直就是媲美波音747飛機的內裝唷!


   因為即便是最陽春的經濟艙,其座椅排列也和747飛機的經濟艙一樣是3-4-3座位排列,船艙內有極為舒適的空調,最誇張的是居然還比照飛機有服務人員推著小車子在販售免稅商品呢!現在不知道船上還有沒有免稅商品的販售服務?當時的香港和澳門因為還是兩個不同的國家,一個由英國統治一個由葡萄牙統治,所以船上賣免稅商品倒也不是那麼奇怪,只是現在香港和澳門都回歸給了中華人民共合國,噴射飛航的船上還會有免稅商品的販售服務嗎?


   我十幾年前的印象還很深刻呢!我記得老爸在由澳門回香港的船上向一位推著販售車的男服務員買了幾盒香煙,當時是我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出國的一點一滴與一景一物總是不容易輕易抹滅是吧?當時的老爸,如果知道在回到中正機場入境通關前的管制區內也有公賣局的免稅商店可以買煙的話,應該就不會傻呼呼的在國外買煙增加行李的重量和空間了吧?印象之中老爸之後幾次出國在回國時,都會在中正機場出關前管制區內的公賣局免稅商店買幾條香煙帶回家自已抽或是饋贈親友,上個月我和老爸去香港玩,原以為老爸回國時又會重施故技?沒想到老爸這次居然一返常態的沒有買煙耶!


   這樣也好啦!反正我也不希望老爸抽煙,偏偏之前公賣局老喜歡玩買香煙送贈品的把戲,比如說送打火機和護照套之類的小東西,害老爸每次都抵擋不了誘惑為了那精美贈品而「撩落去」買好幾條香煙,我有個辣妹級的女生朋友也好喜歡抽煙,我每次都半開玩笑的對她說妳既然那麼愛抽煙,我看我以後出國都在免稅商店買好幾條香煙回來送給妳算了!


   真的很奇怪耶?我發現這年頭一大堆時髦美麗的女生都特別愛抽煙,就連在五星級飯店服務的女孩子也不例外,其實我有點不太喜歡耶!畢竟我是那種不太能接受女孩子會抽煙的人,如果又會亂丟煙蒂那更是令我倒彈呢!台灣哪時候也學新加坡來個亂丟煙蒂重罰的策略吧!


   當時去澳門我所搭的船究竟是不是噴射飛航這間船公司的船我真的也是一大堆問號?而且我也不知道當時經營港澳線的船公司,是否就只有「噴射飛航」這一間而已?當時的我根本就不知道日後的我會那麼愛旅行和那麼愛香港!如果知道的話,一定會記起來。最近曾有兩位我的女生朋友問我說你究竟前前後後去了香港幾次呀?我總覺得我很難和不對盤的朋友溝通,在她們眼中或許覺得香港只是個對她們而言並不感興趣的彈丸之地,但是香港之於我和老爸而言,卻是個百去不厭的魅力城市。


   雖然上個月我和老爸的香港行也都有短期之內不再打算來香港的感同身受共識,因為我們發覺香港已經快要被我們玩爛了!但是我知道在N年之後的某一天,我一定還會順道再去拜訪香港的,因為只要是跟台航旅行社的團體行程而又剛好是搭國泰班機有在香港轉機的話,都會送旅客一到兩天的香港免費或是只要出一點點錢就可以參加的香港行程,所以如果我以後還是跟台航旅行社的團,可以順道再一遊香港的機會就會有很多很多!


   或許本身就是飛機迷的關係使然吧?我總覺得「噴射飛航」這個名字很好聽,噴射和飛航全都是飛行相關術語,因此我對這間公司的印象格外深刻!家中也有一些噴射飛航船公司的廣告小單張,應該是在往年台北國際旅展的會場上不小心拿到的吧?噴射飛航的商務艙據說相當舒服,他們的廣告上頭就是一位穿著西裝的商務旅客,躺在座椅幾近180度打平的商務艙座位上喝著一口香檳的照片,搭船完全就比照搭飛機的享受,我想這也是噴射飛航公司能夠成功的主因吧?


   噴射飛航的船是用超乎想像的高速在海面上行駛,雖然是超高速行駛,但坐起來卻感覺相當四平八穩,噴射飛翼船的原理我雖然不懂,但噴射飛航絕對是人類史上最偉大的發明之一,因為噴射飛航改寫了船隻的行進速度,也讓人聽到要坐船時不再小生怕怕擔心會暈船。


   總之這次到香港,能夠坐在大嶼山梅窩碼頭返回中環「新渡輪」船公司的船上,近距離的捕捉到噴射飛航飛翼船的身影,真的是讓我很開心呢!噴射飛航流線型的船身媲美高級豪華遊艇,真的是美極了!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